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摇滚乐团X-JAPAN明年5月鸟巢商演首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08:32  重庆商报

  没有刘翔(日本摇滚乐团X-JAPAN明年5月鸟巢商演首秀)、没有刘欢(听歌)、没有张艺谋……北京奥运会后,“鸟巢”国家体育场内的首次演出里出现几个手拿架子鼓、电吉他的日本人你可千万不要奇怪。昨日,有消息称,日本著名摇滚乐团“X JAPAN”将于明年五六月在“鸟巢”举行演唱会,而这也将是北京奥运会后“鸟巢”的首次商演。如果该演唱会最终办成,整个演出成本会在1300万至1400万之间,其中光场租费就高达200万元。

  天价场租超过奥体4倍

  结束了奥运会和残奥会两大赛事,“鸟巢”里的主演从体坛大腕变成了当红歌星,但谁将在拥有8万个座位的“鸟巢”里举行首场演唱会呢?据悉,自国庆开始“鸟巢”场地档期已开始接受外界预订。场馆方面曾派专员向“老天王”张学友(听歌)刘德华(日本摇滚乐团X-JAPAN明年5月鸟巢商演首秀 听歌)等招手,可惜两人今年都无意开个唱。最后,场馆方面又派人和“当红偶像”周杰伦(日本摇滚乐团X-JAPAN明年5月鸟巢商演首秀 听歌)接洽,但最终“周董”还是因为成本太高而放弃。场馆工作人员介绍:“在鸟巢举办一次大型演唱会,场地成本要200万元左右,加上巨大场地所需的安保成本数百万元。演出成本要在1300万至1400万之间。”而“鸟巢”报价单中也清楚地显示,光场地租金一项就高达每场200万元。

  记者随后致电重庆奥体中心负责人陈先生了解情况得知,国内外的众多“大腕”也经常在重庆奥体中心进行商演,以去年张学友和最近的艾薇尔(听歌)两场顶级演唱会为例,场地费都在50万左右。而“鸟巢”商演场地费则是奥体的4倍,这对内地的演出商而言可谓“天价”。

  日本摇滚乐团争“金牌”

  博尔特曾经在“鸟巢”起飞,而日本人同样想在“鸟巢”拿个“第一”。场地租费不菲,而且“鸟巢”的场地大幅扩容,相关演唱会的制作费用也将水涨船高,眼见中国歌星们迟迟不肯动手,日本超级摇滚乐团“X JAPAN”急切地想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有香港媒体报道,他们将于明年1月17日首度到香港公演,随后,“X JAPAN”也计划明年五六月在北京举行演唱会,而他们最“钟意”的地点就是北京奥运主场地“鸟巢”。虽然每天场租高达200万人民币,但他们仍然希望争取成为首个在鸟巢举行演唱会的演出单位。

  消息传出后,黎明(听歌)郑秀文(听歌)的前经理人李进证实了消息的可能性。他所在演艺公司,除了会主办X JAPAN明年初在香港举行的演唱会外,还协办他们在内地的演唱会,他认为:“虽然有很多技术上的问题要克服,但问题应该不大,票价方面,我想最高票价暂定1000元人民币。” 记者 罗晶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X-JAPAN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