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提琴女神”哈恩:我希望听众清醒地离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10:25  信息时报
“小提琴女神”哈恩:我希望听众清醒地离开

希拉里·哈恩

  时报讯 (记者 谢奕娟) 本月15日(周三),被誉为继穆特之后新一代“小提琴女神”的希拉里·哈恩将与加拿大温哥华交响乐团联手,在星海音乐厅送上广州首个“全格莱美班底”的音乐盛宴。21岁便问鼎格莱美奖的“天之骄女”哈恩私底下是怎样的女生?玩倒立、折飞机,喜欢芭蕾、骑车和游泳,能烤制可口的曲奇饼……她的趣事“层出不穷”。特立独行的哈恩在演出时也从不“随大流”:返场曲目拒绝炫技作品。

  癖好一:“酒店生涯”:以自娱自乐为伴

  出生在美国的哈恩有一头东方人般的乌黑亮发,碧蓝的大眼睛又如浅海般清澈,外表靓丽的她曾是《Vogue》、《Elle》等杂志的封面人物。忙碌的哈恩总是在音乐厅和酒店房间里度过时间,但很能自娱自乐的她丝毫不觉得孤单和无聊。她自爆自己在酒店房间除了睡觉、饮食外,还会阅读、绘画、写作、跳舞、向窗外拍照、从睡床跳上跳下、在地板倒立、折奇形怪状的纸飞机、甚至将房间的家具重新摆置,“忙”得不亦乐乎!她还表示,如有炉具还会动手煮食。原来,哈恩自小便对烹饪很有兴趣,在“音乐神童”时期让她光芒四射的巴尔的摩交响乐团的一群乐手便经常能吃到她亲手焙制的巧克力条和燕麦片曲奇饼。

  癖好二:“哈恩周记”:每到一处即分享

  哈恩表示自己的业余爱好“太多了”:“我喜欢看电影,热爱阅读和写作,喜欢探索新的国度,结识新的朋友。时间允许我还参加芭蕾舞和体操班。我还喜欢骑车和游泳……当然,利用电脑和网络与世界各地的人们分享我的感想也会让我找到乐趣!”在网络上,哈恩有专属的“哈恩周记”,坚持每到一个地方都利用互联网给世界乐迷写一张“网络明信片”,分享她的见闻,增进与乐迷的沟通,为孩子们解答疑问。(“哈恩周记”地址www.hilaryhahn.com)

  癖好三:“返场炫技”:潮流偏不跟随

  在观众掌声中演奏炫技煽情的返场曲似乎已成为音乐会的潮流时,哈恩却从不“入流”,而是以朴实动人的巴赫音乐与观众道别。特立独行的她解释:“观众不要炫技作品的,正如正餐之后你需要的只是一杯香茗或水果而非巧克力冰激凌,否则会让人烦腻。而且就算很有音乐感地演奏炫技作品,人们也往往会被技巧吸引,忽略音乐本身。我希望让听众清醒地离开。按我第一任老师的说法,只要手指机能正常,炫技作品几乎谁都能演奏,世界上最难的是慢的作品。我希望听众最后从我的音乐中得到的是满足的回味而非肤浅的兴奋!”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