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摄影师威廉-克拉克斯顿去世 享年80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12:15  新浪娱乐
音乐摄影师威廉-克拉克斯顿去世享年80岁(图)

克拉克斯顿作品

音乐摄影师威廉-克拉克斯顿去世享年80岁(图)

克拉克斯顿作品

  新浪娱乐讯 著名音乐摄影师威廉-克拉克斯顿(William Claxton)于今日辞世,享年80岁。这位伟大的摄影师曾和娱乐界前辈鲍勃-迪伦(Bob Dylan(听歌))和法兰克-辛纳屈(Frank Sinatra(听歌))等人一同共事,并且他还为格莱美奖(Grammy Awards)的组织方的成立做出过贡献。

  据他儿子克里斯多夫(Christopher)所称,克拉克斯顿的死因是充血性心力衰竭所引起的并发症。

  他最出名的摄影作品是为那些诸如查特-贝克(Chet Baker(听歌))等爵士乐手所拍摄的一些充满感情的肖像摄影,同时他还曾为鲍勃-迪伦以及琼尼-米歇尔(Joni Mitchell(听歌))和汤姆-琼斯(Tom Jones(听歌))等音乐家摄影。他的作品被多张专辑奉为封面。

  克拉克斯顿是美国录音学院(The Recording Academy)的创始成员之一,他在1952年就开始了摄影生涯,当时他还是洛杉矶加州大学的一名学生。

  他还曾和美国影星斯蒂夫-麦奎因(Steve McQueen)以及丽贝卡-德莫尼(Rebecca De Mornay)一同工作,他的摄影作品经常在《生活》(Life),《巴黎竞报》(Paris Match)以及《时尚》(Vogue)等著名杂志上出现。

  在1960年,克拉克斯顿和他身为时装模特的妻子佩吉-墨菲特(Peggy Moffitt)一同创作了一套以鲁迪-基诺里奇(Rudi Gernreich)的时装设计为主题的摄影作品。同时他还执导了一部名为《基础黑调》(Basic Black)的影片。这部影片被誉为是第一部时尚电影,并且被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收藏。

  克拉克斯顿还曾创作过13本书,并且在世界各地举办了许多场有关他作品的展览。2003年,他的音乐摄影作品在国际摄影奖上获得了路茜摄影奖(Lucie Awards)。

  他的发行人,同时也是塔森出版社创始者的班纳迪克-塔森(Benedikt Taschen)说:“他是位杰出的摄影师,同时也是位伟大的人。他的慷慨,善良以及人格魅力都让他身边的朋友们受益匪浅。除此之外,比尔不仅仅只是我的知己,同时也是我们出版社的骄傲。”

  (Drdarknight/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