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朗携手美克里夫兰交响乐团演出连续满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3:39  新浪娱乐

  新浪音乐讯 10月9日到11日,郎朗(听歌 blog)美国演出的行程转到了俄亥俄州的工业重镇——克里夫兰,这里有最负盛名,最具实力,也是美国五大交响乐团之一的克里夫兰交响乐团,这三天的演出即是此乐团与郎朗合作进行的,乐团指挥是来自欧陆的著名指挥家Franz Welser-Most。

  在郎朗与乐团的默契配合下,“肖邦第一钢琴协奏曲”的音乐有如最动人的诗篇,打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座无虚席的Severance大厅中掌声、喝彩声持续不断,全场观众全部起立,向艺术家致敬,就连很多满头鹤发,年逾古稀的老人们也撑着拐杖艰难离座,把他们的钦佩与感动送给台上这位才华横溢的年轻人。这样的场面在这里持续了三天。

  演出所在地Severance音乐厅是克里夫兰交响乐团的“大本营”,厅中环境极致的富丽堂皇,一度使人感觉误入了欧洲宫殿。克里夫兰交响乐团也是一个具有“欧洲风格”的乐团,他们的弦乐水平独步乐坛,“无人能出其右”。这次乐团与世界顶级钢琴家郎朗合作对弦乐要求极高的“肖邦协奏曲”,更是体现了“典范”般的魅力与优势。在与乐团的对话中,郎朗指下的声音灵动、轻盈,如泉水一般沁人心脾;而在乐曲的最高潮处,他又把一个多情的,有血有肉而内心充满矛盾的“肖邦”送进了观众的心中——也只有郎朗能令观众席上这些衣着优雅,神态高贵的ladies and gentlemen疯狂。

  演出结束后,观众意犹未尽,纷纷到大厅购买郎朗的新专辑《肖邦协奏曲》,并拍起长队等待签名,甚至有几位坐在轮椅上的老人也艰难地上楼购碟,(由于她们行动不便,到达时已然很晚,但郎朗在楼上耐心地等待,直到为她们签名之后才离开)。

  克里夫兰系列音乐会结束后,郎朗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华盛顿,开始在那里的独奏音乐会演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郎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