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音乐人积极准备放歌上海世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7:00  新民晚报
香港音乐人积极准备放歌上海世博会

谭咏麟(左)、梁咏琪宣传世博音乐

  本报香港今日电(特派记者 薛慧卿)昨天下午,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音乐征集活动走进香港,得到了香港演艺界人士的积极响应。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出席活动并致辞。上海世博局副局长胡劲军介绍了上海世博会音乐征集活动的相关情况。上海世博会期间,将有近2万场次来自世界各地的文化演艺活动上演于世博园区内。目前,世博音乐征集活动等世博文艺活动的筹备工作都在积极推进中。

  去年4月30日,上海世博局向全球发布音乐征集公告,吸引了中外音乐家的积极参与,其中不乏来自香港的著名音乐人,包括歌星谭咏麟(听歌)在内的众多香港艺人还参与了“放歌世博”系列演唱会。上海世博会组织者表示,香港聚集了众多音乐人才,此次借上海世博会香港推广周举办之际,再次向香港地区和国际知名音乐创作人发出征集邀请,为上海世博会创作出更多作品。

  200余位来自香港作曲家协会、香港演艺工会、香港管弦乐团、香港影视及娱乐事务所、香港小型交响乐团等各大音乐演艺机构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香港著名艺人谭咏麟、梁咏琪(听歌 blog)等都表示将积极参与上海世博会。资深艺人李克勤(听歌)协同张敬轩(听歌)何韵诗(听歌)等歌手还一同演唱了2007年度世博优秀歌曲《亲爱的城市》。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