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奕迅来津宣传 歌王和天津娃用音乐架互动桥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07:40  每日新报
陈奕迅来津宣传歌王和天津娃用音乐架互动桥梁
陈奕迅 摄影 新报记者 段毅刚

  因为本身就是4岁女孩的父亲,因为天津九拍珍珠鼓俱乐部的“20088”“九拍小子”“九儿”声名远播,因为11月8日要在“水滴”举行个唱……所以,在昨天离开天津之前,陈奕迅(听歌)特别抽出时间参加了天津电视台“都市报道——爱心公益行”活动,并且赶到九拍俱乐部,香港乐坛新天王和天津娃娃之间用音乐架起了一道互动的桥梁。

  早在陈奕迅赶来之前,九拍俱乐部的孩子们就纷纷忙开了,已经小有名气的“九拍小子”(原“五环小子”)乐队已经在排练场集结。在李红育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认真地排练起了陈奕迅的代表作《十年》,而在场地的另一边,刚刚成立的女子乐队“九儿”也穿上了漂亮的演出服,等待陈奕迅的到来。

  下午4点,当满脸堆笑的陈奕迅走进排练场时,孩子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他的到来。身着白衬衣、蓝仔裤的陈奕迅用自己的亲和力迅速与孩子们拉近了距离,“九拍小子”的吉他手方致博对记者说:“没有想到他这么好说话,一点也不像明星,还用我的吉他弹琴了……”的确如孩子所言,舞台上呼风唤雨的陈奕迅在孩子面前和蔼可亲,当“九拍小子”“九儿”乐队为他演唱自己的原创曲目时,陈奕迅并没有坐下来,而是走到孩子面前不住为小乐手们鼓掌打拍子;在歌曲间奏期间,鬼马的他还会很High地扭动身体,并且用夸张的表情逗孩子。听得来了兴致,陈奕迅主动拿起了小乐手的吉他,和孩子们玩到了一起,一曲经典的《十年》在孩子们和陈奕迅的演绎下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作为歌坛大腕,陈奕迅还给孩子指导了演奏技巧,身体力行地讲述自己在舞台上的表演经验,让小乐手们受用不已。

  对于小乐手的精彩表演,陈奕迅赞不绝口:“真的想不到,天津的小朋友这么厉害!香港绝对没有这样的培训条件。我10岁时去了英国,即使在那里也很少能见到这样的现象。”兴奋的陈奕迅还现场邀请孩子们参加自己的演唱会,并且把自己新专辑和演唱会的绝版T恤赠送给了可爱的孩子们。

  作为4岁孩子的父亲,陈奕迅在记者面前大谈育儿经,“看到孩子们的精彩表演,我就想到自己的孩子。我在看孩子表演的时候注意到他们的家长在一旁给孩子加油,作为家长这一点很重要。我现在工作非常忙,但我总会抽出时间陪自己的孩子,在孩子青春期之前,我觉得家长一定要多陪伴孩子,让孩子有一个幸福的童年。”虽然在孩子身上花了很多心血,但陈奕迅认为自己是个“不称职”的父亲,“在关爱孩子方面,我比不上我老婆——她每天早上7点多起床,送女儿上学,参加学校里的家长活动,辅导小孩做功课。孩子放学了,她要陪她练芭蕾舞、学溜冰。天哪,一个5岁都不到的小孩去学溜冰,换成我,肯定想不到。但我老婆说这样可以增加孩子的才艺分。”提到老婆、孩子,陈奕迅的脸上满是幸福。“什么时候给女儿添个弟弟或妹妹?”记者问道。对此,陈奕迅又忍不住夸老婆想得远,“其实我们一直有这个计划,但她说这两年生孩子的人比较多,将来小孩上学、工作的竞争会很激烈。所以,她想得永远比我远、比我多,她是个伟大的母亲。”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