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节迎古学会乐团 《弥赛亚》唱响王府井教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09:5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8年10月14日,第十一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在金秋十月继续进行。在本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上,世界著名的古乐学会乐团演绎的清唱剧《弥赛亚》在14日中午于金融街某大厦内举行了小型“迷你音乐会”,当日在王府井教堂举行彩排并演出。

  《弥赛亚》是巴洛克时期德国伟大的作曲家亨德尔最为著名的作品,这部清唱剧不但是亨德尔一生才华最完美的展现,更是巴洛克音乐中的瑰宝和典范,作于1742年。整个作品经典迭出,其中“哈里路亚”一段,更以其震撼人心的气势、洗练悠长的旋律、和教堂圣歌的庄重典雅,而被誉为传世之佳作。

  古乐学会乐团是世界上最受赞赏的古乐器演奏图之一。自1973年有英国指挥家、羽管键琴演奏家克里斯托弗•霍格伍德创建以来,其足迹已遍布六大洲,并录制了超过250张唱片。这彰显了古乐学会乐团在演奏巴洛克和古典时期音乐方面的卓越成就。

  此次《弥赛亚》的指挥理查德•埃加尔先生曾在欧洲,日本的多次重大音乐节中演出,作为独奏家和室内演奏家而被大众所熟知。埃加尔的音乐生涯开始于约克大教堂,曼彻斯特切萨姆音乐学校的合唱团中,并曾在剑桥大学克莱尔学院任管风琴教师。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11届北京国际音乐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