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交响乐团今日在都江堰奏响爱的乐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10:0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蕙茹 摄影 朱大勇)今日下午2∶28,欧洲颇具声望的罗马交响乐团将在都江堰玉垒山公园广场举行“2008中国行·成都爱心义演”,奏响爱的乐章。这是第一支在汶川大地震之后,亲临灾区一线慰问演出的国外大型交响乐团。昨日下午,演出主办方罗马基金会主席夫人劳拉·马吉斯特里斯在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乐团中国行的所有票房收入将通过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全部捐赠给四川灾区,支援灾区人民重建美好家园。

  原本行程只有北京上海

  劳拉女士介绍,今年年初,罗马交响乐团在中国的行程已经确定为北京、上海两大城市。突如其来的汶川大地震,让基金会当即决定以最自然的方式——用音乐去抚慰在灾难中受伤的心灵,也希望这一富有生命力和爱心的义举能唤起人们对人类未来的关心。于是,乐团在10月11日北京国家大剧院、10月17日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的演出行程中,临时增加一场到都江堰的义演。

  罗马交响乐团成立于2002年11月,是由国际竞赛中选拔而出的近百名优秀演奏家组成,成立短短6年,就已跻身欧洲颇具声望和深受爱戴的交响乐团之一。乐团音乐总监兼指挥弗朗西斯科·拉·维切尔是著名的拉齐奥交响乐团和新世界青年音乐团的创始人,在欧洲音乐年上荣获终生成就奖。

  《英雄》献给抗震救灾的英雄

  维切尔先生告诉记者,为了此次义演,乐团精心编排了演出曲目,“发生大地震这么大的灾难,我们必须要做点什么。这次来成都的演出,我特别要对两种人进行慰问,那就是失去亲人的幸存者和奋不顾身救人的英雄。我在意大利的时候看到了电视转播,那些军人、医生、警察、志愿者等都是这次地震中的英雄。这些人为了救人用手去刨砖,我非常感动。我们选择演奏贝多芬(听歌)的第三交响曲《英雄》,来表达我们对他们的崇敬。大家都知道,《英雄》的第二乐章是《葬礼进行曲》,我们用这一段来表达对逝去的人的哀悼。威尔第的《西西里晚祷》将鼓励灾区人民从废墟中站起来,万众一心,重建家园。” 此外,还有罗西尼的《威廉·退尔》序曲、意大利女高音歌唱家安娜·塞尔维吉奥演唱的弗朗兹·舒伯特名曲《圣母颂》,130多位演奏家将用自己精湛的技艺,把最优美的乐章,献给四川。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