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在红楼——我在西游》合辑首发演唱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13:53  新浪娱乐
《你在红楼——我在西游》合辑首发演唱会

海报

  《你在红楼——我在西游》合辑首发演唱会

  “华”音乐 《你在红楼——我在西游》合辑首发演唱会

  时间:08年11月1日晚8点

  地点:星光现场(北京东城区和平里西街79号糖果三层,雍和宫桥北50米)

  电话: 010-64264436

  票价:100元(预售80元)

  主办:微薄之盐 糖衣文化

  参演艺人:二手玫瑰(听歌 blog)万晓利(听歌)苏阳乐队(听歌),乔小刀,糖衣娃娃,液氧罐头,奇幻之旅,简约情人

  鸣谢:微薄之盐13月唱片 中天门文化 静恩德凯公司 音驰文化

  特别提示:《你在红楼——我在西游》合辑为限量制作 只在11月1日首发现场及11月2日下午2点时尚廊(北京世贸天阶北街2层L214)的签售活动中发售!!!

  一次视觉与听觉的盛宴:

  《你在红楼--我在西游》

  《西游记》《红楼梦》两部家喻户晓的中国文学名著,在80年代内地拍摄成电视剧后使观众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成为太多人当代的记忆。作为改革开放后的重要电视巨作,它给予人们的精神层面影响可谓意义深远,尤其对于70年后出生的年轻人作为刚刚接触影视文化的一代则更有其不可忽视的意义。

  今天的全球化资讯带来了更为宽泛的文化信息,纷繁复杂的文化娱乐更是影响并存在于当代人的生活之中。而在此时,那些过去式的,蕴涵深厚中国文化底蕴的《西游记》、《红楼梦》则同样带着其特有属性对青年人阐发着深远的影响。这两部名著已经不再是单纯意义上的文学著作,更不是简单的电视剧作品。它带给当今人们更多的是回忆、是反思、是这一代人与成长之间密不可分的时代烙印。

  “你在红楼--我在西游”的活动便是在这样的思考下,孕育而生的。此次活动共分为“听觉艺术”和“视觉艺术”两种表现形式组成。

  一次音乐的记忆之旅

  “听觉艺术”是由十支活跃在当代的摇滚乐队或音乐人对原著音乐的全新“颠覆”之作,古典曲目重新演绎。

  二手玫瑰乐队 《何必西天万里遥》《枉凝眉》

  万晓利 《女儿情》

  苏阳与乐队 《官封弼马温》

  糖衣娃娃乐队 《西游记序曲》

  大乔小乔乐队 《相见难别亦难》

  液氧罐头乐队 《葬花吟》

  痛仰乐队《敢问路在何方》

  邓力源与奇幻之旅乐队《天竺少女》

  与非门(听歌)乐队 《红豆曲》

  简约情人乐队 《秋窗风雨夕》

  这场名为“你在红楼—我在西游”演唱会将于2008年11月1日在北京的“星光现场”举行。

  一次记忆的自我修订

  “视觉艺术”是艺术家根据自己的理念对两部名著所带来的影响而创作艺术作品。

  “你再红楼—我在西游”主题展览将于2008年11月6日在美国纽约的第二届“亚洲当代艺术博览会”(AsianArtWorks)上举行。届时将有来自9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参与其中,艺术作品形式包括油画、装置、影像等。

  《西游记》与《红楼梦》,一喜一悲,一扬一抑。前者是理想的完满;后者是理想的破败。

  其实,无论生活在哪朝哪代,都会有对现实不满的人。有人将这不满转化为创作,将愿望寄托在作品中。现实生活中的不足因作品倒显得完满了。"红楼""西游"的年代虽已久远,可是,同样的主题仍在同样的土地上发生并进行着。历史也不过是个借口。"重要的不是故事讲述的年代,而是讲述故事的年代。 "面对未来,从面对过去开始。所谓创新,也本该在继承之后。面对先人留于后世的文化财富,我们如何应对呢?

  “你在红楼,我在西游” 此次活动,并不是为了探讨和诠释名著。这里“你在红楼”指的是在现实格局内的一种生存状态;“我在西游”代表的是追求探索精神的一种生存状态。前者最大的矛盾是如何平衡对于传统文化从信任、理解到怀疑、背叛;后者则是如何满足对未知的希望而做出的无限量付出。每个人对于生存状态的需求都不尽相同,但无论如何我们都要有所选择、也必须有所选择。在本次活动中我们汇集了不同形式艺术家的艺术作品,不同风格的乐队和音乐人,每个个体都有自己独立的思考和鲜明的个性。所以,在这看似并无关联的作品之间也包含着创作者们对现实及理想的态度与追求。也使得这本来单调的旅程有了看见风景的可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