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巍四年后携《爱如少年》归来 现场画蓝莲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许巍四年后携《爱如少年》归来现场画蓝莲花

许巍四年后携《爱如少年》归来现场画蓝莲花

  昨天,一场“许巍(听歌)主题摄影展”揭开了许巍第五张全新创作专辑《爱如少年》的发行序幕。时隔4年之后再次推出全新专辑,许巍坦言这是他对一个阶段的总结。在现场,许巍还应主持人和歌迷的要求,画了一朵带红心的蓝莲花,以诠释自己对爱的理解。

  摄影展揭开新专辑面纱

  昨天,“许巍·故事·我们”主题摄影展在“北京娑罗花馆”开幕,这个展览同时揭开了许巍全新专辑《爱如少年》的面纱。百余幅精选出的摄影作品中,作者以自己的视角展示许巍对他们的影响。喜爱许巍音乐的曹方(许巍四年后携《爱如少年》归来现场画蓝莲花 听歌 blog)李健(听歌 blog)邓超(许巍四年后携《爱如少年》归来现场画蓝莲花 听歌 blog)等明星也加入此次摄影展。李健昨天还赶到发布会现场捧场。

  许巍看了摄影展后表示非常感动,因为这是最真实的生活,“反映生活的作品才是最动人的,如果拍的都是我就没意思了。”在许巍看来,这些照片是对他歌曲的最好解读。

  为新歌曾一个月不出门

  《爱如少年》是许巍历时4年锤炼出的作品。这些年中,许巍很少出现在公众面前。他说,为了新专辑,自己基本处于“闭关”状态,有过一个月不出家门的纪录。

  对于新专辑,许巍表示:“这张专辑的制作花了一年多的时间,拖得太久了,以至于我现在没法说出哪首歌是自己最满意的了。”在创作过程中,他尽量站到普遍视角,希望每一个听众都能在音乐叙述中看到自己的故事。

  许巍自己承认,新专辑和之前的几张专辑风格比较相似,是他一个阶段的总结,下张专辑会展示新的感悟。同时,许巍还透露说,从年底到明年春天,他将会在6个城市办个唱,但具体行程还没定。

  现在会做炝炒圆白菜了

  许巍说,他很满足自己现在的生活,也更重视生活,原来面条都不会煮,现在已会炝炒圆白菜了。

  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主持人还给许巍出了道“难题”:“在许巍的作品里,已经写出了什么是爱,但今天是一个特别的发布会,所以想让你通过另一种特别方式来表达你所理解的爱——用画画的方式来呈现。”

  在大家的“怂恿”之下,许巍也只得首度在公开场合作画。他在画板上画出一朵蓝色莲花,并在莲花的上方画出一个红色心形图案。许巍自己解释说:“地球就如同一朵蓝莲花,而我们每个生活在地球上的人都应该怀有爱心。”

  信报记者 唐雪薇

  记者手记

  再见许巍,爱如少年

  相隔4年,再见许巍,熟悉的他,唱着爱如少年。

  许巍是内敛的,不善言辞的他不会说太多花哨的话,所以我宁愿去听他的歌,而不是去问些无聊的问题。

  有人说,许巍的新歌太平淡、太商业化。对此,也许许巍自己已经给出了答案:“生活总是往好的方向走吧,如果一个人活得整天特拧巴和痛苦,还有什么乐趣?做音乐也一样,这和商业没什么关系,只是自己随着年龄和阅历增长自然地转变。”

  许巍要的,或许是哀而不伤,平淡如水,却意味深长,百听不厌。一如他自己,年少时流浪、孤独,可年龄到了,终要娶妻生子,其乐融融。

  什么年纪做什么年纪的事,做一辈子愤怒青年,有时看起来,有点傻。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许巍2008全新专辑《爱如少年》

相关资料:许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