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巍发专辑被歌迷感动:我的音乐像国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02:26  新京报
许巍发专辑被歌迷感动:我的音乐像国画(图)
和新唱片一起亮相的还有以许巍为主题的摄影展,参展的包括邓超这样的艺人。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许巍发专辑被歌迷感动:我的音乐像国画(图)
摄影 邓超

许巍发专辑被歌迷感动:我的音乐像国画(图)
摄影 李健

  本报讯 (记者贾维)昨天下午,许巍(听歌)正式推出了自己三年磨一剑的新唱片《爱如少年》。这次发片活动组织得颇为温暖,除了到场嘉宾和媒体每人一条红领巾之外,更有包括曹方(许巍发专辑被歌迷感动:我的音乐像国画(图) 听歌 blog)李健(听歌 blog)在内的众多许巍歌迷献出了自己的摄影作品,集合而成许巍主题摄影展。对于歌迷们用这样的方式表达听自己歌曲的感受,许巍坦言:很感动。

  许巍的唱片《爱如少年》的发片选择了一个画廊举行,整个一楼大厅则被百余幅许巍主题的摄影作品挂满。在看完这些作品之后,许巍颇有感慨:“这些照片拍得非常有想法,真的很感谢他们喜欢我的音乐,每个人的生活虽然不同,但是能够看得出,所有人都是在认真生活,很让人感动。”作为许巍好友的歌手李健也提供了自己的摄影作品,而且还赶到了现场,并送上了一个影集。

  谈到这张新唱片,许巍说,这是自己三年来生活感悟的一个累积。“我三月份又去了云南,香格里拉,看了雪山,回来之后就写了《彩云之巅》。奥运之前去了内蒙草原,和朋友去的。至于平常的生活,可以说非常居家,有点儿宅男。我特别享受现在这种生活状态。这些年,最让我感动的还是那些歌迷,2006年我在丽江,发现一条街上的店都在放我的歌,后来朋友告诉我说,大家都知道你来了,所以在用这样的方式跟你打招呼,这让我特别感动。”

  这张唱片的制作上也跟以往不同,选择了跟澳洲、美国、新加坡等地的顶尖音乐人用live录音的方式完成。至于对于歌曲的创作,许巍坦言自己并不想多说:“我其实不爱聊创作背景,我喜欢国画,因为国画是有留白的,给别人留了想象空间。我也希望我专辑的每首歌,每个歌词都有这样的感觉,不想说得太满。只要能够让大家想到自己的生活,和同样的情感,能够让每个人都想到自己,那这张专辑我就满意了。”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许巍2008全新专辑《爱如少年》

相关资料:许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