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摇滚史上十大最佳专辑封面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10:5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唱片封面不仅承载着以视觉方式表达音乐本质的责任,也一直作为一种独立的艺术形式出现,而现在数字化音乐的发展,让人们几乎忽略了唱片封面的魅力。

  下面我们将展示由外国权威音乐网站的网友投票选出的10大最具艺术感、设计感、并具有深刻含义的唱片封面。他们一定会让你重新回到CD店,探寻让你终生难忘的宝藏。

组图:摇滚史上十大最佳专辑封面设计

  The Velvet Underground(听歌) -《The Velvet Underground & Nico》

  这是The Velvet Underground乐队的第一张专辑,也是摇滚乐历史上的一张划时代的经典之作。专辑封面是西方现代艺术史上的伟大人物Andy Warhol创作的著名香蕉油画。而鲜为人知的是Andy Warhol同时也参与了此张专辑的制作。担任制作人的Andy也将自己的大名签署到了专辑封面上。著名先锋艺术家与摇滚音乐家的合作,这在西方摇滚史上是史无前例的,因此可见这张专辑的经典意义。

组图:摇滚史上十大最佳专辑封面设计

  Michael Jackson(听歌) –《Dangerous》

  这幅由美国插画家Mark Ryden绘制的专辑封面一改Michael Jackson以往专辑封面纯以其人像设计的风格,改以高度技巧的喷画艺术构图,不仅鲜艳精彩,且富有高度创作寓意。此外,以电影《蓝丝绒》、《我心狂野》闻名的美国导演David Lynch亦受邀为此张新专辑拍摄了30秒的广告片。

  Mark Ryden的设计风格一向诡异,神秘,之后他又将该封面的眼睛图案作为Logo加入到Nike波鞋的设计中,也广受众多Sneaker好评,真可谓跨界好手。

组图:摇滚史上十大最佳专辑封面设计

  Radiohead(听歌) - 《Hail to the Thief》

  这张由多个不同颜色的文字色块拼接而成的专辑封面是Radiohead乐队御用设计师Stanley Donwood的经典之作。本名Dan Rickwood的Stanley Donwood已经与Radiohead乐队合作超过十年,从第一张专辑开始到现在,包括Radiohead乐队的个人网站也由他一手包办。

  此外专辑名字Hail to the Thief也有特殊含义,这句话来自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时用来讽刺布什通过不义手段获得总统位置的名言“Hail to the thief, our commander in chief(向窃贼欢呼,我们的大总统)”。电子顽童Moby(听歌)曾对Radiohead勇敢的用专辑名称抨击布什的做法大加赞赏。

组图:摇滚史上十大最佳专辑封面设计

  The Rolling Stones(听歌) - 《Love You Live》

  这张发行于1977年的专辑是The Rolling Stones乐队的一张双CD现场录音专辑,专辑中收录了乐队1975年到1977间在美国,欧洲,加拿大等地巡演的现场录音。专辑封面由著名先锋艺术家Andy Warhol制作,而The Rolling Stones乐队主唱Mick Jagger(听歌)又在Andy Warhol的画作上增添了几笔铅笔素描,使得这幅佳作更加熠熠生辉。

组图:摇滚史上十大最佳专辑封面设计

  David Bowie(听歌) -《Diamond dogs》

  虽然有“变色龙”之称的David Bowie以形象多变著称,但这张由比利时画家Guy Peellaert创作的David Bowie狗身人面的怪物形象,还是让大家大跌眼镜。极尽邪恶的妖艳诡色也让众多歌迷为之倾倒,这个形象也备受广大David Bowie歌迷的推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