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歌剧女神”朱苔丽北京开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14:09  新浪娱乐
“东方歌剧女神”朱苔丽北京开唱(图)

朱苔丽

“东方歌剧女神”朱苔丽北京开唱(图)

朱苔丽音乐会海报

  新浪娱乐讯 有“全球东方女性最杰出声乐家” 东方的“玛利亚.卡拉斯”美誉的世界顶尖女高音歌唱家朱苔丽,受中央音乐学院之邀作为专家教授来中央音乐学院讲学并于2008年10月19日晚19:30分在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举办独唱音乐会。

  2008年10月10日,朱苔丽与台北市立交响乐团合作在台北国家音乐厅举办个人演唱会。现在越来越多的东方歌唱家活跃在世界的舞台上,然而朱苔丽是首位惊艳世界乐坛的东方面孔。早在20世纪70年代末,朱苔丽即开始其职业歌唱家的生涯,活跃于歌剧的故乡—意大利的舞台上。自1978年首次于国际声乐比赛获奖后,又多次在国际声乐比赛中屡获大奖。在优秀歌手云集的意大利,朱苔丽破天荒地成为意大利国立音乐学院唯一的东方声乐教授,足见其精湛的艺术造诣深受推崇,意大利人还曾称她为“卡拉斯第二”,实为华人的骄傲。

  尽管朱苔丽早已贵为台湾大师级艺术家,她曾获台湾文艺界的最高荣誉,也是此奖首次颁给一位声乐家。朱苔丽被誉为当今声乐界音域最广,能担纲最多歌剧的声乐家,有“东方歌剧女神”之称。“东方卡拉斯”已成为旅意女高音朱苔丽的代名词。然而大陆的观众对她还是非常的陌生,我们只知道邓丽君(听歌)周杰伦(“东方歌剧女神”朱苔丽北京开唱(图) 听歌),却不知,在台湾的美声歌剧领域朱苔丽的地位可比肩一代歌后邓丽君。

  本次音乐会朱苔丽除演唱其拿手的作品外,最大亮点是她将与她的堂弟—著名大提琴家朱亦兵领衔的中国大提琴爱乐合作,共同演绎巴西作曲家维拉.罗伯斯的《巴西颂》,姐弟同台,大提琴优美的琴音与纯正,地道的意大利美声交相辉映定会让观众大饱耳福。朱苔丽正以其横溢的才华,驰骋于更加广阔的国际舞台。想目睹这位“东方卡拉斯”,千万别错过这场演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