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军旗飘飘中国军旅经典歌曲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14:35  新浪娱乐
军旗飘飘中国军旅经典歌曲音乐会



军旗飘飘中国军旅经典歌曲音乐会 军旗飘飘中国军旅经典歌曲音乐会 军旗飘飘中国军旅经典歌曲音乐会 军旗飘飘中国军旅经典歌曲音乐会
黄华丽 霍勇 康曦

军旗飘飘中国军旅经典歌曲音乐会 军旗飘飘中国军旅经典歌曲音乐会 军旗飘飘中国军旅经典歌曲音乐会 军旗飘飘中国军旅经典歌曲音乐会
李延 刘亮一 彭兆成 吴娜

军旗飘飘中国军旅经典歌曲音乐会 军旗飘飘中国军旅经典歌曲音乐会
杨九红
演员表

  军旗飘扬,军歌嘹亮。

  军旅作品是世界音乐艺术的瑰宝,是人民军队文化建设的组成部分。无论是战争时期还是和平年代,军旅音乐始终展现它独特的艺术魅力,肩负着神圣的历史使命。

  从新中国成立高唱“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到抗美援朝“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志愿军战歌》;从中越反击战“共和国的旗帜上有我们《血染的风采》到党中央领导人民战胜特大洪水灾难的《我的士兵兄弟》;从改革开放促进祖国繁荣经济的《东西南北兵》到增强国防实力、科技实力建设现代化强国的《咱当兵的人》等一系列优秀歌曲,都表达了不同历史时期人民的心声,表现着军人的威武,传递着战士的豪情,鼓舞和激励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军旅歌曲以其豪迈激情和浪漫情怀,各臻其美吸引着感染着无数音乐爱好者。它不缠绵,却很动听,它不以爱情为主题,却歌颂为普天之爱付出生命的士兵,它没有梦幻色彩,却洋溢着追求崇高理想的坚毅和执著!今天,我们将《军旗飘飘——军旅作品音乐会》奉献给首都观众,旨在纪念为共和国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歌颂为祖国建设无私奉献的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复转老兵,赞扬与人民军队同心同路的老百姓!

  音乐会有男高音独唱《骏马奔驰保边疆》、《说句心里话》、《怀念战友》、《咱当兵的人》、《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女高音独唱《我的士兵兄弟》、《英雄赞歌》、《情深谊长》;男中音独唱《送战友》、《我爱这兰色的海洋》、《敌营十八年》、《壮志飞扬》、《年轻舰长》;男女声二重唱《十五的月亮》、《九就艳阳天》;男声小合唱《走向打靶场》、《八一军旗高高飘扬》;女声小合唱《大红枣甜又香》、《巡逻在霓虹路上》等不同风格、不同形式的精彩演唱。由总政歌剧团、总政歌舞团、战友文工团、海政歌舞团等歌唱家真情奉献。(曲目以当日演出为准)

  演出地点:北京音乐厅

  演出时间:2008年11月15日晚7点30分

  票 价:60元、100元、180元、280元、380元、580元(VIP)。

  演 员:

  黄华丽:总政歌剧团女高音歌唱家。曾获“96全国声乐比赛”第一名;平壤“国际友谊艺术节”演唱金奖;全军首届艺术歌曲比赛金奖;中央电视台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银奖,是多次成功举办个人演唱会的解放军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

  霍 勇:海政歌舞团男中音歌唱家。曾获文化部声乐大赛一等奖;中国音协金钟奖声乐大赛金奖;全军文艺汇演最佳表演艺术奖;“卡耶夫”国际声乐选拔赛中国区第一名;MTV《巴山之路》

  获全国金奖。

  杨九红:总政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我国第二位获得民族声乐硕士学位的女高音歌唱家。1988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至1995年硕士毕业,同年入总政歌舞团。曾在全国“聂耳、冼星海”声乐大赛、文化部声乐大赛、中央电视台电视大奖赛中获大奖。

  吴 娜:总政歌舞团女高音歌唱家。获2006年中央电视台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银奖、2008年中央电视台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金奖。

  杨 屹:战友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手风琴演奏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全国乐器考级专家评审委员。曾荣获首届全国专业手风琴比赛一等奖、全军文艺汇演优秀演奏奖。

  康 曦:战友文工团男高音歌唱家。曾获文化部“新人新作”声乐比赛三等奖;第八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优秀奖;全国歌唱西部大开发声乐比赛一等奖。

  李 延:总政歌舞团钢琴演奏家。曾获“第十三届世界青年联欢节钢琴古典音乐及创作音乐两项金奖”;全国“聂耳、冼星海声乐作品比赛”钢琴伴奏金奖;全国声乐比赛钢琴伴奏第一名。

  (演出内容以当日报幕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