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华健为你写歌 11月22日首体将再加演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14:40  北京晚报

  如果说周华健(听歌)还会有大红的歌曲吗?答案昨天出现,在周华健北京演唱会发布会上,播放了一首他专门给歌迷的歌《你们》,这首歌保有了周华健一向的诚恳、朴实的情感,很可能成为一首今年流行的金曲,而且是近年少有的精彩词作。

  在这首歌中,周华健写到“有天若有人问,这一行烟尘滚滚,成败不论我给自己打几分,我会说很努力,也祈祷好运气,而追根究,十九岁离开华富村,就靠你们,张亚珍,超级歌迷,哪儿都跟,离开学校,当我会计到结婚,杨世文,人比名字还斯文,每个演出后的庆功宴,都哭得很大声,他是家住桃园害羞的工读生,看多了进出浮沉,告别了青涩单纯,没有后悔,把每一掌声都当真,不曾红到骇人听闻,不怕黯淡没人问,一路上要不是你们这些人我不可能,赵婉芬,你鼓励了我的灵魂,让我告诉你,我的感激有多深,郑正坤,刹那成不成永恒,我会找时间想想,有一天当我厌了镁光灯,你那些哲学兮兮的问题,别在歌友会讨论,是你们千真万确没有疑问,这风光虚荣才会有我应得的一份,谢谢你们一分一秒的青春,只要歌还在唱着,我答应不会让你觉得闷,我今天的承诺用这首歌来作证,我今天的承诺,用这首歌来作证”。

  这么多年已经很少有这种老式的歌词表达,在风行“中国风”式的拼贴游戏热之后,周华健又带了一首重回当年滚石人文气息的《你们》。

  事实上,正是周华健长期的阳光、开朗、质朴、幽默,使之长红20多年。今年的11月21日,周华健将再次重登首体,这一消息一发布,这场演唱会门票就被全球通买下大半。而昨天,主办方临时宣布,在11月22日将再加演一场,这也是去年张学友(听歌)加演之后,第二位在大场地临时加演的歌手。

  主办方对周华健在北京,特别是首体的人气很自信。首体奥运前闭馆演唱会就是周华健演唱会,而今年11月21至22日两场首体开馆的头两场演出也是周华健。而周华健在北京的第一场演唱会,是他与苏芮(听歌)的演唱会,地点也是首体。首体可以说是周华健与北京歌迷最好的汇聚场所,11月21至22日的演出将再次印证这一点。

  本报记者 戴方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周华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