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晓鸥硬撼周杰伦 中歌榜首周遭遇“双周之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15:20  新浪音乐

  “战”是歌坛生生不息的主题,人气、才气、样貌、绯闻,无一不是歌坛战术。但要比起“技术活儿”,中歌榜的排名即可说明一首歌、一位歌手的现状和前景。

  本期中歌榜在首周就大爆冷门。一贯所向披靡的周董,持新歌《稻花香》滑落榜单第十一位。而另一名“周”姓黑马,却在首周就盘踞第六,他就是由“零点”乐队单飞出来的前主唱周晓鸥(听歌 blog)

  也许还有很多歌迷对周晓鸥的单飞感到奇怪,但这首朗朗上口的歌曲,很快就取代心里的疑问成为挥之不去的旋律。

  取材于经典梁祝(周晓鸥硬撼周杰伦中歌榜首周遭遇“双周之战”)传说的《如果我是梁山伯》,歌词立意上都颇有几分反经典的意味,歌词虽然未直接批判“梁祝”二人为爱情化蝶的做法。但也对这个传唱了几个世纪的爱情童话提出了更符合时代的“解决之道”。看来,歌曲“创意”是这次周晓鸥暂时胜出周董的主要原因之一。

  另外,歌曲作者朗辰,突破了传统的“五调式”唱法演绎歌曲,歌曲浓浓的中国味道在一众R&B、Hip-Hop歌曲中显得特别,尤其是歌曲的副歌部分,旋律琅琅上口,配合周晓鸥高亢的声音,让歌曲变成一首颇具流行传唱潜质的歌曲。

  对于中歌榜首周杀出的这匹黑马《如果我是祝英台》,也许最终未必能将人气王周董的《稻花香》挑落马下,但它也确实有望将正热的“梁祝”推向新时代的顶峰。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周晓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