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型音乐纪事节目《岁月如歌》10月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16:37  京华时报
大型音乐纪事节目《岁月如歌》10月开场

李谷一

  北京电视台献给中国改革开放30年大型音乐系列节目《岁月如歌》将于10月19日至10月30日每天90分钟在BTV-2播出。这是北京电视台继《红楼梦中人》《龙的传人》后启动的又一次大型文化活动。

  《岁月如歌》节目融百位内地、港、台三代歌坛红星倾情演唱,汇集百位影视明星、文化名人真情诉说,历时三个月拍摄完成。该片由罗大佑谱写主题曲。

  30年如歌回忆

  1978-2008这30年,你爱过哪些好歌?改革开放30年,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一段历史。这30年我们经历过最鲜活的时代发展和世事变迁,留下很多难忘的如歌回忆。

  为了更全面地回顾过去,面对未来,BTV联手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及中国大众音乐协会等多家音乐界权威机构联合举办了献给中国改革开放30年大型音乐纪事节目《岁月如歌》。音乐节目得到华语音乐界和大众的强烈关注。

  表现音乐的影响

  《岁月如歌》并不是对中国流行音乐史的简单回顾,而是将音乐当作生活变迁的背景,以人和音乐的关系为核心,表现音乐在不同时期对百姓生活的影响。

  改革开放30年,中国社会在思

  想观念、生活方式等方面都产生了深刻的变革。这些变革无疑也在音乐创作,特别是流行音乐中得到了充分体现。流行音乐记录和折射了中国社会的变化、人民生活的变化、文化环境的变化。《岁月如歌》并没有单纯地采用编年史回顾的方式结构全篇,而是从爱情、亲情、友情、生活等不同角度重新整理这30年影响过我们的好歌,也从这些更生活化、人性化的角度重新回忆改革开放30年的鲜活历史。

  主创阵容强大

  《岁月如歌》盛邀中国音乐界权威人士乔羽、徐沛东、谷建芬、付林、张丕基、金兆钧等担任顾问策划,北

  京电视台著名导演王淳华担任总导演,著名音乐人科尔沁夫担任撰稿,著名歌手成方圆出任主持人。

  《岁月如歌》节目组行程万里,在北京、上海、广州、香港、台北等华语歌坛重镇,寻访内地港台数百位歌坛精英诉说往事,讲述音乐文化娱乐大事的台前幕后。

  在《岁月如歌》录制现场,华语歌坛老中青三代红星云集一堂,倾情演唱他们的代表作。

  时间:10月19日至10月30日19:30BTV-2

  (赵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