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华健开唱最怕成龙当观众 设桥段展新北京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16:49  京华时报
周华健开唱最怕成龙当观众设桥段展新北京特色

周华健在发布会上。 本版图片均由本报记者夏永摄

周华健开唱最怕成龙当观众设桥段展新北京特色

周华健很怕成龙来看演唱会。

  周华健将于11月21日和22日在首体举办演唱会,他是两年前首体进行修缮的封馆歌手,也是奥运后首体舞台的首唱者。昨天,周华健来京为个唱宣传,他透露演唱会上安排了桥段展现新北京特色,分享他对新北京的认识。他笑称,很怕成龙来看演唱会。

  翻唱《橄榄树》感恩

  周华健已经多次在北京开唱,但他的个唱仍是北京演出市场的亮点。据主办方介绍,这次个唱票房火爆,开票第一天就售出了三分之二的门票。由于11月21日演唱会的门票在一周内售罄,周华健与主办方决定在22日加演一场。周华健笑着说:“加场,能听到这两个字很荣幸,我会告诉我妈妈的。”他同时称加场让他很紧张,“如果加场只有三分之一或五分之一的票房,不如不加”。

  谈到个唱的曲目安排,周华健说基本上是陪他一起成长的流行歌曲,“从我小时候听过的流行曲开始,如我会翻唱对我影响很深的齐豫的《橄榄树》。然后是我自己的歌曲,《花心》《孤枕难眠》等等。”周华健说翻唱《橄榄树》是因为感恩,正是这首歌让他步入歌坛。

  北京奥运会期间,周华健一直积极参与,他感受良多。周华健称,如今他在北京买了房子,作为半个北京人,他将与歌迷分享他对北京的新印象。个唱设置了新北京特色桥段,比如和北京小孩们共唱《我是明星》等奥运歌曲。被问及会不会表演京剧,周华健神秘一笑说:“到时候你们就知道了。”

  圆梦“屋顶演唱会”

  舞台设计是演唱会的一个重要环节,周华健说:“屋顶是一个浪漫的地方,小时候我为了躲避妈妈的责罚,常常躲在屋顶上。看着飞机从空中飞过,希望有一天能乘飞机离开这个地方。十几年前,我就希望把个唱舞台设计成屋顶,但由于技术问题一直搁浅,这次我终于可以一圆‘屋顶演唱会’这个梦想了。”

  周华健透露,舞台将被设计为屋顶的模样,有蓝天白云的景象,也有黄昏、深夜的景象。随着他的歌声,观众还会看到飞机飞过,或是一轮圆月甚至是流星雨的出现。

  害怕成龙“抢风头”

  周华健与李宗盛罗大佑张震岳组成了“纵贯线”乐队,新专辑正在紧张制作中。周华健透露,“纵贯线”成员届时会前来助阵。

  周华健性格开朗,总是在笑。被问到有没有什么害怕的事情,他开玩笑说,最怕成龙来看演唱会,“相信成龙当观众或嘉宾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害怕。以前在李宗盛演唱会上,成龙出现然后成了主角,李宗盛反而成了嘉宾”。周华健把成龙的反客为主“奚落”了一番,“我相信他会来,最近他经常在北京。最怕我在换装时,工作人员神情严肃跑来告诉我,成龙大哥来了。你想他是那种能安静地坐在台下听歌,然后鼓掌说‘这首歌不错’的人吗?”末了,周华健又自我安慰道:“没事,来吧,我能罩得住他。”

  -花絮现场音响出问题华健清唱谢歌迷

  昨天的发布会一开始,大屏幕播放了周华健专为歌迷创作的《你们》MV。但是音效出现了问题,这一情形让主办方颇为尴尬和恼火。

  不过,主角周华健并不介意,他笑容满面地登台和歌迷打招呼。为了弥补音响问题,他清唱了临时改编的《你们》:“谢谢你们,是你们千真万确没有疑问,今天的成绩才会有我应得的一份。”周华健说:“演唱会之所以定名为‘I华健’是取其谐音,希望大家爱华健,华健同样爱着大家”。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周华健08北京演唱会

相关资料:周华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