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来生不分手》发行在即 范思威身陷“翻唱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17:42  新浪娱乐
《来生不分手》发行在即范思威身陷“翻唱门”

范思威《来生不分手》封面

  曾以挑战裸露底线的MV火爆网络,引发艳情革命的范思威(听歌),近日将推出以歌曲《来生不分手》为主打的首张同名专辑(听歌)。而发行在即,却发现另一位女歌手翻唱版《来生不分手》的发烧碟已经抢先一步占领了音像店的货架。

  《来生不分手》是“完美中音”范思威继《新身不由己》之后的又一伤情力作,由于歌曲旋律哀婉流畅,歌词深入人心,所以很快走红网络。紧随其后的《来生不分手》MV大打艳情招牌,却以死别悲剧收场,一夜之间,成为各大视频网站首页的焦点。

  鉴于《来生不分手》迅速被大众接受,范思威与公司决定新专辑以《来生不分手》作为主打。而当发行的筹备工作顺地进行到尾声时,音像市场上却出现了一张名为《天国的女儿》的发烧碟,赫然将《来生不分手》作为主打歌,大张旗鼓的摆在各大音像店的新碟架上。碟中所翻唱曲目都是目前流行歌坛正当红的歌曲,包括徐誉滕(听歌)的《等一分钟》、刘可(听歌)的《寂寞才说爱》、符号的《爱上别人的人》……以及范思威同公司师弟徐靖博(听歌 blog)的《分手那天》。

  范思威经纪公司北方天狼文化致电出版社,对方声称该发行公司出具了版权证明。是谁签署的版权证明呢?天狼文化又找到《天国的女儿》的发行公司,对方称翻唱歌曲已经与中国版权协会达成了协议。

  《来生不分手》是一首尚未正式出版的单曲,版权人范思威从未在版权协会注册登记。那么,谁替他作主将《来生不分手》送给了别人做嫁衣裳呢?一个突发其来的“翻唱门”打破了范思威及其公司的全部推广计划,也严重影响了唱片发行的经济效益。

  目前,北方天狼已经将此案诉诸法律,希望得到一个公平的解决。不能纵容所谓“发烧友”的假相,掩饰出版商打版权擦边球的利欲。

  在此之前,已经有不少翻唱歌手出版“发烧碟”,与原唱歌手们之间也引发了很多争执。可一直没有明文条款证明这种翻唱出版是否合理、合法。范思威的《来生不分手》既不是“翻唱门”的起点,也一定不会是终点。这充分说明原创音乐需要保护,原创歌手更需要得到应有的尊重!(文/天狼如风)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