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痛苦的信仰乐队做客摇滚频道聊新专辑(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11:51  新浪娱乐
痛苦的信仰乐队做客摇滚频道聊新专辑(2)

解读新专辑

痛苦的信仰乐队做客摇滚频道聊新专辑(2)

高虎

痛苦的信仰乐队做客摇滚频道聊新专辑(2)

高虎

痛苦的信仰乐队做客摇滚频道聊新专辑(2)

田然比较沉默

  主持人:之前是做了一个叫China5的乐队,这个乐队还引起了很多的关注,但跟你其实都没关系,是别人弄的,你就是去那儿弹弹琴?

  田然:对,就是玩儿。

  主持人:还住在鼓楼那边?

  田然:对。

  主持人:平常去看演出经常会看到田然。

  田然:是吗?

  主持人:对,走在胡同里,骑自行车走能看见你。高虎呢?高虎是顺利地离开了他痛恨的霍营,是吧?

  高虎:恨倒不恨。其实去霍营之前,我们好多人想去找那么一个就是接近于素村的那么一个地方,那时候特别想搬到香山那儿一个地方,叫红旗村,后来发现也不太适合。我觉得楼房住习惯了就是挺隔绝的,钢筋水泥的丛林中,有时候像现在有网络,生活慢慢安逸了,走动的就少了,交流的太少了。不过我在霍营的时候家里面跟游戏室一样,天天一堆人,每天,大部分时间还是挺开心的,但是有时候想自己去写点东西的时候,我还喜欢比较安静的那么一个状态,就是能创作出一些东西。人太多有时候太闹了,太喧嚣了有时候。

  主持人:往后有什么打算呢?咱们乐队,这张唱片出来了,暂时现在有没有什么打算?好像说春季的时候打算做一次巡演。

  高虎:春天的时候做一个巡演,大概十来个城市,我还想06年的巡演有几个地方没走到过,像新疆、西藏、海南,还有港澳台,我觉得这是我第四轮巡演的这么一个内容,就是整个中国所有的地区都要去。

  主持人:现在这张唱片等于是说高虎自己的公司独立发行的,现在应该在很多地方可以买到了,如果愿意试听一下的可以在我们摇滚频道有全盘的试听。高虎他们本月25号会在星光现场做一个演出,算是这个唱片的首发式,高虎和田然可以各自介绍一下这个演出,你们的排练状况,然后你们对这个演出有什么预期?

  高虎:现场我们会演一些老歌,但是会把它重新改编一下,就是还是以新歌为主吧,因为更想让大家看到现在的“痛仰”,而不是一直在回顾重温过去的那么一个阶段的“痛仰”。

  主持人:应该说“痛仰”也很久没有在北京做比较大的专场的演出了。

  高虎:现在我们对音乐方面也是比较,就是现场更注重一些,比如我们加了一个吉他手,又加了一个键盘,保证一些歌尽量让它原汁原味一些。

  主持人:田然觉得怎么样?

  田然:我觉得怎么说呢?因为现场的感觉我觉得肯定应该还是不错的,因为现在大家最近也在为了这个演出正在排练。

  主持人:反正最后希望达到的效果就是老歌躁起来,新歌唱起来,大家先听听最近这张唱片,然后再去看“痛仰”的现场,效果会非常好。

  高虎:对,摇滚乐最有魅力的就是现场。

  主持人:而且现场的卡拉OK是最有魅力的。

  高虎:去我们现场可以大合唱。

  主持人:我非常肯定地告诉大家,“痛仰”的新专辑其实特别适合现场卡拉OK,就像当年的谢天笑一样。最后再跟大家说点什么,推荐推荐自己的唱片,或者说说最近音乐的感受。

  高虎:音乐的路还很长,我希望大家多听一些各种各样的好听的音乐,不要去被界限啊,或者被一些所谓的什么风格去阻拦,音乐只要好听,能够感动你,就多听,多看书,多看电影,多去跟周围不同的人去交流。

  主持人:多找那些打动你内心的东西,而不要去想那个是什么。

  高虎:这张唱片我没有指望给大家带来太多的什么,我没有去想过这些东西,我希望,虽然我也希望更多人去买唱片,也许现实是更多的大家走网络上下载或者什么,其实也挺有价值的,更多的人听到,如果说觉得喜欢的话,我就希望能够去跟周边的人推荐一下就可以,然后能够去现场看一看。中国还有很多很优秀的乐队,大家都去支持,希望中国摇滚乐团结。

  主持人:田然?交代两句场面话再说再见(笑)

  田然:怎么说呢?谢谢有很多朋友一直在支持我们,我们会做的更好,我们还在继续,还在努力。

  主持人:放你过关了,跟大家说个拜拜,咱们今天聊天结束,大家25号关注一下星光这场演出,星光能装一千多人,我相信这场“痛仰”估计是能塞满,门票也不是很贵,五十、六十。

  高虎:就是考虑到让更多人去感受。

  主持人:对,大家去唱起来,躁起来,“痛仰”这张唱片确实不错,真的应该听一下。跟大家说个拜拜吧。

  高虎:新浪的网友,拜拜。

  田然:拜拜。

  (本次访谈结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