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女小提琴家希拉里-哈恩艺惊星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04:08  广州日报
美女小提琴家希拉里-哈恩艺惊星海(图)
哈恩在演奏

  前晚,古典格莱美阵容——国际当红小提琴家希拉里·哈恩、指挥家布拉姆维尔·托维和加拿大温哥华交响乐团如期登陆广州星海音乐厅,以近乎完美的演出受到羊城乐迷的热捧。演出因观众的热烈反应而进行了近3个小时,结束后,人们并没有因工作了一天的疲惫及第二天还要上班而匆匆离去,而是在一楼大厅排起了十几米的长龙,等候哈恩为自己签名。

  本报记者 苏蕾/文 胥斌/摄

  古典红人原是“瓷娃娃”

  前晚,温哥华交响乐队在观众的热情掌声中登台,一首极富戏剧性和跳跃感的现代作品《光的线性》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

  接着,最受期待的希拉里·哈恩登场。虽然之前看过许多她的相片,但当这位被认为是穆特之后最才色兼备的小提琴演奏家出现在眼前,人们依然为之惊艳。好一个纤细的女孩,一张娃娃脸上眉清目秀,一头亮丽的卷发在脑后简单盘起,令细白瓷质感的皮肤更为抢眼。如果不是穿着一袭金褐色的坠地长裙,人们恐怕难以将眼前这个邻家女孩和享誉世界的古典演奏家画上等号。

  柴可夫斯基《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是许多古典乐迷所熟悉的,但也许是哈恩演奏得过于精彩,在乐章之间,还是有观众情不自禁地鼓了掌,而哈恩也微微一笑,对这小小的“不妥”表示理解。

  三次返场出人意料

  带着矜持的微笑,演奏结束的“瓷娃娃”哈恩开始返场,当全场一起用有节奏的掌声为她的演奏喝彩时,她将琴再次放上左肩,一首短小的乐曲让广州观众听得更加欲罢不能;于是,更热烈的掌声、口哨声此起彼伏。接到了工作人员献上的花束,哈恩原想以一枝玫瑰来表达自己对温哥华交响乐团首席的谢意,可惜花束绑得太紧,当她将一支绿草递向首席时,相当具有喜剧效果。

  在两次返场后,哈恩再次在观众整齐划一的掌声中摆好了姿势,这一次,是她擅长的巴哈作品。虽然哈恩的脸上依然静谧无波,但从现场观众的反应看,这首曲子她的表现更加无懈可击、令人惊喜。不过,由于还有下半场演出,在一次返场之后,工作人员点亮了全场灯光,“强行”为希拉里·哈恩的首次广州公演画上了句号。

  现场直击

  学生哥穿着校服来捧场

  前晚,来为希拉里·哈恩和温哥华交响乐团捧场的观众年龄层很广,既有老中青,也有亲子组合,还有不少穿着校服的中学生。

  采访中,来自星海音乐学院附中小提琴系的男生肖太格激动地告诉记者:“哈恩太强了!”他身边的同班同学也抢着说:“她的手太漂亮了!”肖太格说,他买的是最便宜的票,但180元对他而言是个大数目,是向爸爸特别申请的。“我在别的地方看过穆特的演出,她比哈恩更老到,但哈恩音乐会的曲目更广,风格更多样。”肖同学显然已经为哈恩所倾倒,他说,看起来还很学生气的哈恩具有古典美,她的技术非常棒。

  专业声音

  哈恩把整个交响乐团都压住了

  走出音乐厅,记者碰到了著名音乐人陈辉权和梁天山,他们俩颇兴奋地表示不虚此行。“哈恩在演奏第一乐章时似乎还有些拘谨,但后面越拉越好,把整个交响乐团都压住了。她第二次加演的巴哈的乐曲特别棒,那首曲子有很多很难的和弦,她都驾驭得很完美。”

  前晚,广州交响乐团的多位乐手都成为现场观众,他们中有不少人坦言,自己是专门冲着希拉里·哈恩而来。“之前我听过她的专辑,印象挺深的,加上她这两年在国际上被‘炒’得特别‘火’,所以想来看一下现场。”广交小提琴手李磊告诉记者,哈恩无论音色还是对作品的驾驭能力都很强,“她的技术很全面,特别是第二首加演的巴哈,无论音色还是右手控制力,都非常完美。”李磊说:“老柴的《D大调》是我们特别熟的曲子,哈恩拉得真的不错,我也留意了几个容易出问题的地方,但她没有任何瑕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希拉里-哈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