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月天”与周董“撞歌” 阿信变身“太空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08:52  新闻午报

  本报记者|鲁文静|文

  “五月天(听歌 blog)”即将发行全新专辑《后青春期的诗》,昨天他们宣传第一首主打歌《出头天》,现场玩起台语绕口令。为了鼓舞低迷的经济市场,“五月天”还将举办“跟五月天一起出头天”活动,还拿搏命卖专辑来自我调侃。

  (听歌)(“五月天”与周董“撞歌”阿信变身“太空人” blog)变身“太空人”

  由于近来全球经济不景气,为了鼓舞大家,“五月天”的五位团员分别穿上不同职业的制服。主唱阿信还自我调侃说:“你们终于知道现在专辑多难卖,艺人都要穿成这样来做宣传,很悲哀”。“五月天”希望以此举为各行各业的人打气:“石头(blog)”穿上邮差装,“怪兽”变身交管,冠佑成为便利商店(听歌 blog)店长,阿信则穿上厚重的太空人衣服,至于玛莎摇身一变成为西装笔挺的理财专业人士。

  五人一致认为现在这种景气下,玛莎所扮演的理财专员应该是最苦的职业,玛莎自己笑说:“以前经济好的时候,的确当过理财专员。”而穿着帅气太空衣的阿信,也因为衣服太过厚重在现场猛飙汗,但他开玩笑表示:“不会热,只要专辑卖得好,一切都很值得。”

  对于这张酝酿了两年的专辑,“五月天”表示创作的概念与此前有所不同。虽然五个人现在都已迈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但有时候也会不想长大,而彼此之间经过多年相处的感觉,还是和高中学生时一样,始终一起为了音乐而努力打拼,这种精神跟社会上很多人为了坚持梦想而努力是一样的。

  新专辑之所以采用《出头天》作为第一主打,五月天认为今年刚好碰到全台湾都很需要鼓舞的时刻,所以特别写了这首《出头天》,希望能以这首歌带给大家勇气。

  周杰(“五月天”与周董“撞歌”阿信变身“太空人” blog)伦“英雄(“五月天”与周董“撞歌”阿信变身“太空人”)惜英雄”

  “五月天”这次发片也正好撞上周杰伦(“五月天”与周董“撞歌”阿信变身“太空人” 听歌),而《后青春期的诗》首批附有12月13日在中山足球场演唱会门票的五万张专辑几乎已经被预购一空。对于是否有信心突破周杰伦刚创下的预购九万张纪录,玛莎笑说:“当然有”,随后他解释说虽然对自己的作品有信心,但是也担心听起来好像在下战帖。

  说起周杰伦新专辑《魔杰座》有一首叫《时光机》的歌曲,恰巧和五月天2003年推出的《时光机》专辑中的同名歌曲名字一样。对于这个巧合,五月天表示,周杰伦也跟他们说过,而且还邀请他们参加《时光机》的MV演出,颇有英雄惜英雄的感觉。阿信还笑说:“你也知道我们也很忙的,所以这次合作并没有成功。”但五月天还是希望有机会可以真的跟周杰伦一起合作,相信这会是一次愉快的经验。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