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亚东“泄密”:王菲在筹备复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10:43  新浪娱乐
张亚东“泄密”:王菲在筹备复出(图)

张亚东

  新浪娱乐讯 10月19日(本周日)19:30,东方卫视将全球直播《2008动感地带我型我秀》“音乐三国夺标战”。曾经是王菲(张亚东“泄密”:王菲在筹备复出(图) 听歌)的“御用制作人”,如今却忙于那英(听歌)新专辑制作的张亚东(张亚东“泄密”:王菲在筹备复出(图) 听歌 blog),日前也忙里偷闲地来到型秀指导。平日总给人冷峻、寡言印象的他,私底下确是个实在、温柔的老师,此次作客型秀他就是要“挖掘好声音”,另外张亚东即将发行的新专辑中收录了自己给王菲写的歌,口风一向很严的他无意中透露了天后菲姐的“复出大计”。

  到型秀寻找“好声音”

  随着歌唱比赛的日益红火,华语乐坛众多知名音乐人都开始走到目前担任评委,本来只是“幕后功臣”的制作人们也开始慢慢“红”起来。对此,担任过不少音乐比赛评委的张亚东笑着解释说:“我当评委只是假象,我真正的身份还是个制作人。”

  个性内敛的张亚东说,做音乐要时刻掌握时下年轻人的动态,而平日里好静的他也恰好能通过担任歌唱节目的评委来融入到年轻人的环境中:“我当评委目的很简单,一是为了看看有没有好歌手的苗子,二也了解时下年轻人的心态和想法,只有融入到现代的环境中,才能做出好音乐。”而此次来到型秀的现场,张亚东也是抱着找“好声音”的目标。

  在听完型秀队员们演唱完后,张亚东的建议也往往很温和:“我的点评一贯就不是犀利的,我觉得这个队员我说了他会听得进去,我就会好好地跟他说,有些我索性就不说了。”

  作为内地乐坛的“王牌制作人”之一,张亚东在挑选新人上还是很有自己的标准:“我不排斥偶像歌手,但是更倾向于创作型的。”张亚东表示无论这个歌手年纪有多大或者外表如何,他欣赏的是相对全面的歌手,“虽然在市场上偶像型的歌手可能包装起来更方便,但给我这样一个人,我可能不能很好地把他做出来推向市场。”而在节目结束之后,张亚东倒对“偶像型”的队员闫肃赞赏有加:“本来我以为他只能跳,但后来发现各方面都不错,初步具备了歌手了的潜质。”

  王菲偷偷筹备“复出”?

  张亚东成立了自己的音乐工作室,对此不少人也猜测张亚东是不是开始走个人的商业之路,对此张亚东解释:“我还是会一如既往地做自己的音乐。”目前,张亚东一边忙于自己旗下歌手唱片,一边还在给自己即将在月底上市的新专辑做最后的制作:“新专辑中收入了往年我给很多歌手写的歌,目前还有一些后期的制作,争取在这个月的月底能让大家听到。”

  据张亚东私下透露,天后王菲其实在奥运之前早就开始了复出倒计时,“我帮她出过一些建议,复出MV都拍好了。”不过后来因为种种原因,王菲还是决定继续休息一段时间。张亚东的这张新专辑中包括王菲早就录好的一首歌,一直没有发表过。作为王菲御用制作人的张亚东却表示:“这首歌是几年前就和王菲商量好,准备放在我的专辑中发表的,至于她具体什么时候复出发新唱片,目前我也不知道。”

  虽然没有帮王菲制作新专辑的工作,但是近日张亚东却忙于帮王菲的好姐妹那英制作新专辑:“那姐的声音很有自己的特点,我还是会按照那姐的特色帮她打造这张新专辑。”张亚东说那英的新专辑基本还是会延续以往的风格,但是会加深作品的深度,新专辑的技术含量也会相应提高。

  在筹备那英新专辑的同时,张亚东个人作品的演唱会也将在今年的11月以后连续演出三个月,届时张亚东会邀请圈中的好友到场一起重新诠释这些大家耳熟能详的作品,而天后王菲能否在他的个人作品演唱会上亮相也成为了大家最关心的话题:“我的所有好朋友都有可能会出现在演唱会上,目前还要看大家的档期再作最后的安排。”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张亚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