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志祥代言台湾某啤酒失利 销售下滑15%(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14:43  中国新闻网
罗志祥代言台湾某啤酒失利销售下滑15%(图)
罗志祥中新社发 AEG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7日电 台湾男艺人“小猪”罗志祥近来似乎运气不太好,日前被媒体踢爆出跟周杰伦不合,还遭到周杰伦退通告,与徒弟小鬼想要篡位等“衰事”,现在又多了一笔“代言失利”。日前罗志祥受邀代言台湾某啤酒,但却让身为“广告天王”的他遇到了挫折。

  小猪近年来的人气是直直上升,也因此成为许多厂商眼中的理想代言人,目前他的手上约有13支广告,而且商品种类广泛,有碳酸饮料、养身食品、快餐店、零食、洗发精、手机、机车、牛仔裤…等等。

  台湾“今日新闻”援引“时报周刊”报道,原本在厂商眼中能够有效刺激买气的罗志祥,这回代言台啤却没有这么顺利,据说,代言金典口味的小猪,在广告中颠覆了过去对于啤酒一定要大口喝的形象,改以高脚杯装着啤酒细细品尝,而小猪更以全白的西装入镜。但这种气质非凡的广告,却让台啤金典口味这一季卖下来,销售量硬是下滑了15%,让台啤总经理林赞峰感到相当失败。

  以往著名的台啤代言人伍佰与阿妹,在广告中总是再三强调大口喝酒的豪迈与畅快,创下不错的销售成绩。以阿妹代言的金牌系列为例,这3年下来每年都会维持10%的销售成长率,目前更已经占有23%的市场,算是相当成功。

  但小猪突发奇想的改变原有的产品形象,想以气质与品尝作为台啤的新形象,却让产品的销售量不升反降,这也难怪林赞峰直言,他们的确不太喜欢小猪这个代言人;不过,他也强调,问题并不是完全出在小猪身上,当然营销企划的每个环节都应该要检讨。

  小猪对于自己曾代言过的商品都十分的关心,深怕销售不见起色,不过基于他拥有广大的死忠粉丝,因此只要是他代言的东西,粉丝一定买帐,只不过这次的台啤,在消费族群上有年龄的限制,让小猪的魅力完全起不了作用。对此,小猪表示,自己当初是认为,啤酒应该能够被赋予新的形象,不一定要大口大口喝,也可以细细品尝。

  不过看来小猪的好心创意,并没有获得消费者的支持,这也让原本代言多半都签一年以上合约的小猪,这回可能会是当最短的一次代言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