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on Jovi领衔众艺人向麦凯恩“开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16:26  新浪娱乐
BonJovi领衔众艺人向麦凯恩“开炮”

Bon Jovi

  新浪娱乐讯 一首歌能激励士气,一首歌也能拖累士气。近日,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在选定“美女”副手萨拉·佩林后,奔走拉票,不料竞选歌曲选用不当,被Bon Jovi(听歌)等艺人抓住了“辫子”。

  今年早些时候,公开宣称为民主党铁杆的Jon Bon Jovi(听歌),特意在自己的新泽西家中为党魁巴拉克·奥巴马举办了一场筹款晚宴。事过数月,大选正酣,Bon Jovi更是坦露出对共和党人尤其是新晋“二当家” 萨拉·佩林的不满。此时,后者正奔波在美利坚繁荣似锦的中部,呐喊造势。在Bon Jovi看来,一位“美女”副手更像一个善开空头支票的政客。

  “当我们发现自己的歌曲《Who Says You Can't Go Home》被用在麦凯恩-佩林这两天的竞选集会上时,我们都很惊讶。”这支老牌流行摇滚乐队刚刚因为另一首歌曲《I Love This Town》歌词涉嫌抄袭,遭4000亿美元天价索赔。

  “我们写这首歌只是用来向那些在过去25年风雨无阻支持自己的歌迷表示感谢。”他们如是表示。

  “在我们的新泽西晚宴后,这首歌就成了一面旗帜。实际上,在兴建根据地、重建人际关系的康庄大道上,它甚至可以作为我们(民主党人)的主题歌曲,”Bon Jovi继续说道,“无论如何,他们没有征得我们同意就使用了《Who Says You Can't Go Home》,我们不喜欢这样。”不过,与其他持不同政见的音乐人有所差异,Bon Jovi并不准备以法律手段推波助澜。

  自共和党人高调推出麦凯恩-佩林二人组以来,许多音乐人旗帜鲜明地站到了对立阵营里。美国大选不仅给了公民付费民主教育的机会,也给了那些具有严苛政治立场的音乐人表露心声的良机。除了Bon Jovi之外,就在昨天,Survivor也加入了讨伐共和党的游行队伍,他们郑重表示,希望麦凯恩和佩林不要再将他们的《Eye of the Tiger》作为集会背景音乐。上个星期,Foo Fighters(听歌)也发表了一个简洁扼要的声明,希望共和党“雌雄二佬”能放过自己的《My Hero》。上个月,Heart指出,萨拉·佩林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在共和党代表大会上两次播放他们的《Barracuda》。8月份,Van Halen(听歌)埋怨《Right Now》被用作了集会歌曲,John Mellencamp(听歌)抗议《Pink Houses》、《Our Country》遭不当使用,更有像Jackson Browne(听歌)这样不屈不饶的,在发现自己的《Running on Empty》被“敌营”用作竞选广告歌后,旋即提出了侵权指控。

  或许,共和党的竞选口号“战斗远未结束”更能指明其目前“四面楚歌”的境地。

  鸭王/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Bon Jovi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