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巍艾敬顺子重庆开唱歌迷捧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9日06:01  重庆时报
许巍艾敬顺子重庆开唱歌迷捧场(图)
许巍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陈艺丰 摄

许巍艾敬顺子重庆开唱歌迷捧场(图)
歌手顺子给观众飞吻

许巍艾敬顺子重庆开唱歌迷捧场(图)
艾敬

  昨晚,由许巍(听歌)顺子(听歌)艾敬(听歌 blog)联袂献上的“完美生活演唱会”,在重庆市大田湾体育场举行。期待了很久的重庆歌迷们在许巍的带领下,大声地合唱着一首又一首歌曲,场面很是温馨。

  许巍《蓝莲花》最受宠

  许巍以一曲《漫步》开场,在一段简短的音乐后,许巍背着吉他慢慢地从后台走到聚光灯下,台下顿时传来观众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全场歌迷挥舞着荧光棒大喊“许巍”,原来面带紧张神色的许巍看到这个情形,稍稍松了口气。《蓝莲花》是当晚最受歌迷喜爱的一首歌,他们不但全程跟唱,而且还在副歌部分自觉地唱起了和音,这也让许巍非常感动。也许是重庆歌迷的热情感染了许巍,一直给人以“平和”感觉的他,昨晚在舞台上就像一个大男孩一样疯狂地跳着,台下的观众也疯狂地呼唤着许巍的名字,尽管年纪几乎都已三四十来岁。整场演唱会,许巍一直用自己的音乐与歌迷进行交流,很少言语,应该说这是一场纯粹拿音乐说话的演唱会。

  顺子发福“表错情”

  和当晚最受欢迎的许巍相比,歌手顺子和艾敬自然就成了“绿叶”。歌迷还在陆续进场时,艾敬就唱着《made in china》拉开了整场演唱会的序幕。也许是歌迷对艾敬的歌曲不太熟,艾敬虽然一直在舞台上卖力演唱,但台下歌迷的情绪却始终激动不起来。直到艾敬在新编版本的《我的1997》中,唱到了重庆火锅、解放碑时,全场才稍稍有了点演唱会的气氛。第二位登台的顺子,一上舞台歌迷就发现她明显长胖了。演唱中,一心想和重庆歌迷套近乎的顺子却“表错情”,把“重庆”错认为是“四川”,激起全场歌迷小小的不满。好在顺子用完美的唱功弥补了歌迷,一曲《回家》掀起了全场的大合唱。

  许巍专访

  音乐治愈抑郁症

  很多人评价许巍这张《爱如少年》时,都用“温暖”来形容。事实上,许巍最近几张专辑都有这种感觉,也是这种温暖让许巍走出了抑郁症的阴影。许巍告诉记者,走出抑郁症并不是靠药物就可以做到的,真正让他新生的还是音乐。许巍表示,那时候自己经常听列侬、U2那些很温暖的作品,这让他感受到了真正能够感染别人心灵的音乐、真正能够流传下去的音乐应该是什么样的。随后,他开始写出了那些温暖的歌,也开始关注别人。许巍说:“当时写的那些歌,不仅是想温暖自己的心,也希望温暖别人。我曾在深圳遇到一个女歌迷,他告诉我因为听了我的歌走出了抑郁的情绪,当时我特别高兴。”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牛科 采写

  许巍签售《爱如少年》

  上海歌迷前来捧场

  昨日下午,许巍在茶园新区同景国际城签售最新专辑《爱如少年》。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巍签售时,除了在专辑封面签上名字,他还和每一位前来签名的歌迷握手合影。一对夫妇还专程坐飞机从上海赶来,就为一睹偶像许巍的真容。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