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汉霄型秀结束想回校园 小眼男生也有春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9日23:59  新浪娱乐
唐汉霄型秀结束想回校园小眼男生也有春天

唐汉霄

  唐汉霄,有人说他长得像房祖名,也有人说他酷似张国立的儿子张默,总之就是一张不折不扣的“明星脸”。《2008我型我秀》第一场,他唱了一首陈奕迅的《对不起,谢谢》,极具特色的嗓音和深情款款的眼神让观众们记住了他。之后的型秀路上,他一直延续着自己“情歌王子”的形象,偶尔也会弹一曲钢琴、跳一段难度颇高的舞蹈。也许就像他说的那样,“因为不够自信,所以才会尝试那么多东西。”

  音乐给小眼男生带来自信

  11岁的时候,唐汉霄在姑妈家第一次接触了钢琴,从此便爱不释手,开始了漫长的“琴童”生涯。当时的唐汉霄很勤奋,“每周都会按时去学习钢琴,无论刮风下雨从不间断。”为了学好钢琴,母亲还带着年少的汉霄辗转沈阳、厦门两地,不断的拜师求艺。

  钢琴是安静的,这和唐汉霄的个性正好相符。“我是个很内向的人”他说,“如果人家不找我说话,我是不会主动搭话的。”内向的唐汉霄在学校的时候一直默默无闻,毫不突出。“当时的我很没有自信,总觉得自己是那种走在人群中就会被淹没的人。”

  但是音乐给了这个内向的孩子很多机会,更教会了他“何谓自信”。初中的时候,唐汉霄意外参加了学校举办的“才艺大赛”,并依靠娴熟的钢琴技艺一举夺魁。“当我看见我的名字被写在红榜上挂在校门口的时候,我真的很激动。我想如果没有音乐,我就只会是一个默默无闻、一事无成的人,是音乐给了我信心,让我看到了人生的精彩。”

  第二个冠军头衔很偶然

  唐汉霄最初被大家所认识是在“第四届校园音乐先锋全国邀请赛”上,勇夺冠军的他一夜之间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随后他的原创歌曲更在东方风云榜上连续几周都蝉联冠军,风头盖过了当时一起出道的很多新人歌手。顶着如此闪耀的光环来参加型秀,对任何人来说都可以成为一种心理上的优势。但是唐汉霄却把这段经历看得很淡:“那时候我只是去试一试而已,得冠军只是一个偶然而已。”

  那时的唐汉霄还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高中生,比赛时一心就想着“弹键盘时别弹错音了”,没有一丝杂念。也许就是这种与众不同、淳朴的状态深深吸引了当时的评审,唐汉霄意外地获得了人生中第二个“冠军”。

  “这个冠军来的很意外,但却开启了我的音乐大门。”唐汉霄一直觉得一个高二的孩子能夺得这么大型比赛的冠军是“上天给我的机遇”。“我会好好珍惜这种赐予,好好做自己的音乐,回报所有爱我的人。”

  型秀练就了他的心理素质

  在参加型秀的13周里,唐汉霄一直延续着自己“情歌王子”的形象,优雅的背影、独特的声线总是能勾起人们无限的遐想。有时,他也会不满足于自己单纯的歌唱,转而秀一段钢琴。型秀第五场中,唐汉霄模仿韩国天王RAIN的一段舞蹈更掀起了他“转型”的序幕。

  “其实我很不自信”,唐汉霄坦言自己花那么多心思去跳舞、弹钢琴,其实就是对自己唱功的不自信。“我一站到台上就会紧张,看到那么多人我更紧张。”型秀第六场的时候,唐汉霄在唱高音时突然失误,连续破了几个音。赛后,他一直都对这个场景耿耿于怀:“就是因为我心理素质不好,才会发生这种事情,在舞台上的那一刻我闷了。我真的是愧对我的老师。”

  然而参加我型我秀的这13个星期却让他的心理素质有了根本的转变。回忆起这3个多月残酷的竞争,唐汉霄感慨颇多:“每一周我们都要专心准备歌曲,还有可能遇到PK环节,开始时我一上台就很紧张,后来习惯了,麻木了,甚至累到忘记了去紧张。走到最后,我才慢慢找到了舞台上的感觉,知道了怎么去面对台下那么多观众。不管我今后会不会做音乐,心理素质的加强都会对我的未来有帮助。”

  型秀后想重回校园

  说到未来的打算,唐汉霄说自己首先会以学业为重,然后才是音乐。事实上,为了参加型秀,正读大一的唐汉霄特意休学了一年全力备战。型秀即将结束,无论拿到什么名次,唐汉霄都已经为自己的未来做了规划:“比赛一结束我就会回到学校去继续学业,这也是我父母的心愿。”

  而对于音乐的梦想,唐汉霄也从来没想过要放弃。“学业结束后,如果有公司要签我,我会考虑的。”但比起光鲜亮丽的舞台歌手,唐汉霄更愿意做一个幕后音乐人。唐汉霄一直笑称自己没有外形资格去当舞台歌手,“虽然很多人都说我长得像谁谁谁,但我一直都觉得我不帅。”而在参加型秀之前,唐汉霄已经有了《青春序曲》、《星空下的约会》、《昨天再见》等多首原创歌曲。这些作品的发表给了唐汉霄很多自信:“我想为更多人创作歌曲,听到别人唱我写的歌可能会比我在舞台上自己唱歌更有成就感吧。”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我型我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