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闭”王超一直很“纠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00:00  新浪娱乐
“自闭”王超一直很“纠结”

王超

  “站上台唱歌对我来说太不可思议了,完全不在我思维中。”参加2008我型我秀以来,唱功、声线、舞台表现力等都获得了评委和观众认可并且喜欢的王超,至今回忆起来参加《2008动感地带我型我秀》这个歌唱节目来,仍感到有点天方夜谭。“20岁以前我基本没有接触过音乐,甚至连流行歌曲都不听,其实直到现在我是不会弹钢琴的。”这让一路看着王超从型秀走来的人不免惊呼:“怎么可能。”而金牛座的王超确实从小都比较自闭,别说唱歌了连和陌生人交流都显得比较困难:“我很怕羞,心理素质又很差,我会不断去否定自己的想法,又不爱说话,时常是处于很纠结的状态中的。”

  妈妈带我走向音乐世界

  可能是因为星座关系,王超说自己从小就自闭,不爱和人交流。4岁起,王超曾在爸妈的督促下,学了2年的手风琴和1年半的萨克斯,但都因为不能持之以恒而半途而废了。“10岁到20岁整个10年间,我都没有碰过任何乐器,甚至连流行歌曲都很少听,可以说这10年和音乐是完全无关的。”年少时的王超根本无法想象自己的人生能和音乐有任何联系。直到20岁那年,王超的妈妈偷偷帮儿子报名参加了一个歌唱比赛:“我妈妈觉得我都20岁了,该去社会上见识一下,就帮我报名参加了这个比赛。”首次触电音乐的王超,未能走到半决赛就被刷了下来,但也因此发现自己爱上了音乐,也认识了很多玩音乐的朋友。“那次比赛之后,认识了一些朋友,他们想起组乐队,还缺一个键盘手,问我要不要加入。”其实那时候的王超根本不会弹keyboard,在朋友的“威逼利诱”下才“半推半就”开始弹。“回到家,我跟妈妈说我想弹电子琴,妈妈很支持,先是借弟弟的琴给我练,后来又买了一台琴给我。”第一次弹keyboard没有专业老师的指导,王超说自己用“鸡爪式”弹法练成了第一首歌——Beyond的《真的爱你》,从此以后就一发不可收拾,“我似乎对弹琴上瘾了,从那以后就一个人捉摸、练习更多的和弦。”今天能找到自己毕生的理想,王超说90%的功劳要归属于妈妈:“对我来说上台唱歌从来是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完全不在我的思维中。”王超的爸爸是个军人,家里也完全没有搞艺术的人,从小生活在军区大院中的王超,和许多军人的孩子一样,爸妈对自己的期望就是考上好的中学再读好的高中,最后考上好大学、找份好工作:“但是我妈妈很疼我,她总是希望我能干我自己喜欢的事情,我走到了音乐的世界中,都是妈妈的功劳。”

  不贪恋舞台 衷爱幕后

  来参加型秀对王超来说是个意外的收获:“当初报名参加只是抱着试试的心态,当时觉得肯定没个一两场我就要走的,所以连换洗的衣服、日用品什么都没带。”随着比赛一场一场的进行,王超的内心确是越来越挣扎和纠结:“我真的没有勇气和自信站到台上去表演,一场一场下来我是越来越害怕,心里不停地喊着‘放我回去吧’。”本身就有点自闭的王超,刚开始参加型秀非但没有变得开朗而是变得越来越不安:“我本来就很容易不断否定自己,上舞台后就越来越严重,一直是处于纠结状态的,不明白自己到底想要什么。”而现在走到型秀决赛舞台的王超却突然放开了:“最近一个多月来我已经不会再喊着‘放我回去吧’,我慢慢开始习惯舞台,毕竟走到了决赛,谁都是想往前冲的。”虽然王超的气质和舞台感觉受到了不少观众的喜欢,但是内向的王超说自己最想做的还是幕后:“幕后给我的发挥空间会更大,也会更容易体现我的价值,我只是单纯地喜欢着做幕后的感觉。”

  而在型秀认识了黄中原、冯磊等知名的制作人后,王超更坚定了自己要向他们学习和合作的决心。“我和冯磊基本无话不谈,比赛结束后我还和他约好去他家吃饺子,我相信我们以后一定会又合作的。”对黄中原,王超更多一份尊敬:“很想和黄老师好好学习。”终于到了决赛了,王超说自己很兴奋因为能弹一架透明钢琴:“其实我不会弹钢琴,最近才开始学,毕竟钢琴和键盘还是有很大不同的,但是能坐在那么一台漂亮的琴前面唱歌真的感觉很兴奋。”王超说在型秀的舞台自己都能跳舞了,还有什么不能呢,音乐的道路他会一直坚持走下去。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我型我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