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闫肃:从小就是“万人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00:02  新浪娱乐
闫肃:从小就是“万人迷”

闫肃

  他喜欢化烟熏妆、喜欢夸张大笑、喜欢到处逗人玩,他在08年的型秀舞台上拥有超好的人缘,可是却一直说对自己的长相很“自卑”,他就是《2008动感地带我型我秀》6强之一的闫肃。现在就读大四的闫肃有“校草”之称,他自己也不客气地说:“从小就有很多女孩子追啊,上中学的时候据说我的照片就能卖钱了呢。”从小练习健美操,拥有丰富的肢体语言、英俊的外表、幽默的个性的他去年止步型秀百强,今年卷土重来,进入我型我秀全国总决赛,终于“超过了自己的预期”。

  阴差阳错成为“运动健将”

  小时候的闫肃长相乖巧,但也称不上帅气逼人。由于爸妈都是职业舞蹈演员的关系,闫肃从5、6岁开始就“被逼”接受艺术的熏陶。“从学前班开始我就被逼练习拉小提琴,但是因为自己不喜欢啊,学了5、6年就半途而废了。”小时候的闫肃可以说是德智体全面发展,还曾进入校队经过6年专业的游泳训练,“虽然在游泳上也没什么建树,但是我爸妈还是希望我我全面发展,什么都让我去学点。”初一那一年,一句玩笑话更是让闫肃阴差阳错地成了“运动健将”,还改变了自己命运的轨迹。“那时候我们学校有个校健美操队,每天傍晚都会在操场边整队训练。有次那些学生整队时很不听话一直练不好,我看到了就嘀咕了句‘要是我去练,一定比他们都好’。”因为这句话,闫肃真的被挑选成为学校健美操队唯一的两位男子队员之一,其后更是参加了不计其数的市级、省级、国家级健美操比赛,高中时还因为获得“河北省健美操男单冠军”而顺利获得加分,进入了父母期盼的名牌大学。在大学期间闫肃还获得了“全国健美操比赛混双冠军”,还曾进入国家预备2队训练,但最终因为“力量不够”而无缘“奥运会”。

  “其实我小时候长得还可以啦,但是别人都觉得我蛮帅的。”上中学期间,闫肃就是附近几所学校中出名的“美男子”了,“据说那时候我的照片在一些学校门口都能卖钱呢。”自言以前挺爱臭美的闫肃,越长大倒是对自己的长相越来越不自信了,“开始自卑了,觉得长得真的一般般啦。”所以第二次来参加型秀比赛,“自卑”的闫肃开始化烟熏妆增加自信:“总觉得化了烟熏妆之后眼睛就会很有神,很正。”更主要的原因是闫肃发现自己化了烟熏妆之后,在舞台上眼神不会再乱飘,从镜头上看也会比较迷人,“其实还是缺乏自信啦。”

  走到决赛已经满足了

  今年大四的闫肃本来应该和大多数的应届生一样,奔忙在毕业论文、考验、就业之间,而他却选择了在这个父母看来至关重要的时间来参加我型我秀。“去年来参加了一次,成绩不是很理想,所以这次想再来试试。”本来闫肃的父母也是很不赞成的,舞蹈演员出身的他们深知从事演艺行业的辛苦,“爸妈都希望我能中规中矩地完成学业,找个稳定的工作,找个好老婆,结婚生子,安安定定。因为他们自己也搞了一辈子的艺术,总觉得唱歌、跳舞这些行当都是吃青春饭的,艺术生命很短暂。”但是由于今年的型秀开始时正值假期,闫肃就瞒着爸妈报名参赛了。“本来想着自己比完一两场就肯定要被淘汰的,没想到竟然就鬼使神差地走到了决赛。”

  目前一边继续学业一边参加比赛的闫肃说,走到决赛就已经大大超出了自己的预期,这也是和今年闫肃特别放松的心态有关:“今年来到型秀收获了更多,舞台经验更丰富了,更自信了,也更放松了。”而对于闫肃而言,最大的收获还是朋友:“我是个比较爱闹的人,喜欢和大家玩在一起。”对于预计决赛成绩,闫肃说自己最看好OKone和唐汉宵:“Okone是形式大于一切的组合,他们两个一站在台上就是胜利,很互补也很有魅力;而唐汉宵真的唱得很好很有魅力。”对于自己,闫肃还是顺其自然:“我只想多听点专业评委的意见,帮助自己获得更多的经验。”

  对于是不是会签唱片公司,能不能发片,闫肃说目前最最要的还是听从父母意见,拿到大学毕业证书,“当然有好的机会还是会考虑的,因为不想放弃音乐这条路。”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我型我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