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秘音乐人萨顶顶:我的音乐只代表我自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5:31  新浪娱乐
神秘音乐人萨顶顶:我的音乐只代表我自己(图)

萨顶顶

  新浪娱乐讯 日前,神秘音乐人萨顶顶(施艳飞 target=_blank >神秘音乐人萨顶顶:我的音乐只代表我自己(图) 听歌 blog),以普通话、藏语、梵语及自创的语言演唱,红遍中国各地,并向世界的舞台出发。她的首张《万物生》售逾二百万张,获得英国知名的音乐奖项,并曾于伦敦皇家爱尔伯特音乐厅演出。可以说,只要有她名字出现的地方,肯定会有众多的追随者,萨顶顶这个名字已经随着她独特的音乐成为了一个符号,世界流行史上标志着一个奇迹性的突破。

  在一个温暖的秋日午后,记者见到了萨顶顶,出人意料的是,在萨顶顶取得了众多成就以后,尤其是她的音乐得到了全世界人的认可以后,面对着国际性的成就,面对着全世界的众多歌迷们追捧,萨顶顶却显得淡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说:“我的音乐只代表我的个体,我的音乐是建立在想象当中的,是由想象而来的,我的歌曲只代表我自己。自语演唱是我自己创造出来的一种新的演唱形式,是我独有的音乐,我在自己独有的音乐中创造着自己,主宰着自己,表达着自己,我的音乐里面只有我自己的影子。”

  在萨顶顶的音乐中,我们能听到,独立和独特是她特有的音乐性格,她说:“我不拘束于任何一个音乐元素,不捆绑任何的单一文化,也许我的音乐蕴涵着太多的文化信息,并且这些信息之中没有唯一性和重复性,但我用这些已有的文化信息重新组建了自己的音乐体系,使得这些文化信息得到了重生的机会,让古老和现代糅合在一起,让各个民族元素融合在一起,让世界和中国联系在一起,这就是我的音乐,这就是我独特的处理音乐方式,我就是要表达自己内心想要表达的最真实的东西,把音乐的纯真性完美地展现在听者的面前。”

  萨顶顶要给听者的感觉就是在了解她自己,她对记者说,只要认真地去欣赏她的音乐,就可以找到那个隐藏在音乐背后的她,她把自己的各种想象都赋予给了她的音乐,使她的音乐插上想象的翅膀,在听者的脑海里翱翔,直到令听者的灵魂上升到最高的人生境界,得到一种人生中最朴实而又灵异的感觉。

  是的,萨顶顶是一个真正的歌者,她用自己独特的音乐传给听者精神上的享受,得到一种灵魂升华,她的这种独特性是最个体的表现,也是最自由的象征。音乐只有在自由的基础上才能够发挥出最出色的表现,而此时的萨顶顶已经掌握了音乐的灵魂。(大星)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萨顶顶萨顶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