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提琴家戈林加斯将奏响国家大剧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8:5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红艳) 应中国大提琴协会邀请,世界著名大提琴家大卫·戈林加斯将于11月2日,在国家大剧院举办大提琴音乐会,不仅将与指挥家陈佐湟、中国交响乐团共同合作,还将与中国大提琴教育家娜木拉及其弟子田博年一起联袂演奏重奏曲。

  戈林加斯生于立陶宛,上世纪60年代起在莫斯科音乐学院跟随俄罗斯国宝级大提琴大师——罗斯特罗波维奇学习了10年。1970年,他获得有“音乐奥运会”之称的柴科夫斯基国际音乐大赛金质奖章,与世界顶级的柏林爱乐、慕尼黑爱乐、全德广播交响乐团,以及西蒙·拉特、艾森巴赫、迪图瓦、阿什肯纳齐等世界著名指挥家都有过成功合作。至今,他已录制发行了数十张唱片,在欧美古典音乐界具有巨大影响力。

  戈林加斯不仅是当今国际乐坛出色的大提琴演奏家,同时也是一位享誉世界大提琴界的“金牌”教育家。他培养了一大批非常优秀的学生,在各种顶尖国际赛事中屡创佳绩。他的学生现在有很多都成为了欧美著名大提琴教授,也在不断地培育大提琴人才。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家大剧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