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张信哲独家做客聊个唱 北京站带来四面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6:19  新浪娱乐

实录:张信哲独家做客聊个唱北京站带来四面台 实录:张信哲独家做客聊个唱北京站带来四面台
阿哲问候新浪网友 与主持人王莹交流

实录:张信哲独家做客聊个唱北京站带来四面台 实录:张信哲独家做客聊个唱北京站带来四面台 实录:张信哲独家做客聊个唱北京站带来四面台
北京带来四面台 亲自参与舞台设计 请歌迷等待惊喜

实录:张信哲独家做客聊个唱北京站带来四面台 实录:张信哲独家做客聊个唱北京站带来四面台 实录:张信哲独家做客聊个唱北京站带来四面台
将会一展舞技 新歌老歌都会唱 期待与北京歌迷交流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间隔上次北京演唱会已有两年之久,张信哲(实录:张信哲独家做客聊个唱北京站带来四面台 听歌 blog)在歌迷热烈期盼中将在次唱响北京深秋,2008年11月29日情歌王子张信哲北京个唱将在工人体育馆隆重上演。 此次北京个唱张信哲不仅会应歌迷要求唱自己的老歌,还将在现场演唱最近发布的专辑部分新曲,并在现场大秀自己一直不太擅长的舞蹈,并说最近自己恶补了舞技,并表示届时歌迷不仅可以看到以往心目中的情歌王子,还将看到一个动静有致的张信哲,最好时光的张信哲。10月20日下午15时,张信哲独家做客新浪娱乐,与网友分享更多北京演唱会上的惊喜。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王莹:亲爱的新浪网的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做客新浪,我是主持人王莹。今天请到我们演播室的嘉宾是大家特别喜欢的歌手张信哲,欢迎阿哲。

  张信哲:Hello,你好。

  主持人王莹:首先阿哲,特别祝贺你上海演唱会取得圆满的成功。

  张信哲:谢谢大家(笑)

    北京站带来四面舞台 亲自参与舞台设计

  主持人王莹:北京演唱会现在已经开始向我们大家售票了,准备的怎么样了?

  张信哲:基本上这是一个巡演,所以我们大概的东西会跟上海的这个作为基准。所以大概的部分我还是比较熟悉了,因为上海算是我们的第一场演出,所以会比较混乱一点。不过北京跟上海有一个很大的差别。

  主持人王莹:这个很多歌迷一定特别期待,因为有的歌迷在上海看完你的演唱会之后还要到北京再来看。

  张信哲:对,北京跟上海不同的重新要训练的部分是舞台的部分,上海是三面台,北京是四面台,如果大家看过上海演唱会的话,可能会发现其实上海演唱会舞台是有点复杂的,因为我们把它设计成一个比较后现代的那种很多的钢架,然后很多视频等等,比较街头的感觉。而且有很多的机关等等这些东西。其实我还没有看过最后北京部分的舞台图,但是其实我还蛮能想像说怎么把三面台这种比较复杂、比较立体这样子的一个舞台,怎么样去改变成为四面台,因为四面就是四面都有观众,你不可能像三面一样只顾及舞台前面的观众。所以我们原来一些高低的舞台,还有机关,我还在思考,就是我还在想象中,他们怎么样把这个东西变成一个四面台的场景,我自己还蛮期待的,这个部分。

  主持人王莹:阿哲,觉得你特别用心,因为就像舞台这一系列的打造,你也都是亲自参与到其中的。

    张信哲:毕竟我是在那个台上表演,所以一开始他们在设计舞台的时候都会先跟我沟通,所以我觉得我比较容易进入那个状况里头,尤其是我们每一次演唱会说实在的,真正能够在舞台上面,在哪一个舞台上面彩排的时间并不是太多,因为比如说我们一定都是大概演出的前一个礼拜,最快,开始进到那个场馆里边搭台,等到他们把舞台搭完,那些设备都弄完,交给我可以彩排的时候可能都是演唱会的前一天了。

  主持人王莹:彩排的时间那么短?

  张信哲:就是在那个舞台上面,我们平常在排练室或者其他地方彩排,但是真正踏到那个舞台上面彩排或者走台其实时间特别短。所以我都会尽早的去了解,就是从他们的设计图,设计稿一出来我就会先去了解,先去大概知道整个配置,还有整个设计,这样子当他们真的搭好了,我上了那个舞台就很快的可以适应,或者说导演给我的一个指示或者一些什么东西,我就比较容易了解,不会有混乱的感觉。

  主持人王莹:现在提前来到北京,也是一个适应环境的过程吧?

  张信哲:还没有啦,现在还不到这个阶段,因为毕竟是下个月底嘛。现在当然是先到北京还是以做宣传为主,就是先跟大家报告我的这个北京演唱会即将开罗了。

  主持人王莹:第六次在北京开演唱会,还记得第一次开演唱会的时候是一个什么样子吗?

  张信哲:第一次啊?第一次也是在同一个场地,也是工人体育馆,然后那一次北京给我的印象很深刻,就是那个时候大家除了譬如说尖叫啊、鼓掌啊、跟着一起唱歌之外,我发现北京的观众有另外一个特点,就是他们一开心就会跺地板。

  主持人王莹:(笑)你能听到吗?在场上?

  张信哲:当然,那个效果很震撼,我觉得那个跺地板的效果比尖叫或者是鼓掌来的更有气氛,因为你会感到那个地板的震动,因为是低音嘛,你踩那个木板,那个低音,你会感到那个震波那个感觉。所以我觉得那个印象很深刻。

  主持人王莹:以前去各地还没有看跺地板的这种表达方式,是吗?(笑)

  张信哲:没有耶,其实我觉得很有意思,就是如果回想到这么长时间以来在各地办演唱会,你就会发现其实随着大家看了更多更多的演唱会,参与很多这类的活动之后,大家对于看演唱会,或者说看表演的观念,或者是方式,越来越成熟,一去回想以前就会觉得很有意思。

  譬如说我第一次在新加坡办演唱会,这是我有生以来的第一场演唱会是在新加坡办的,那个时候新加坡有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他们屁股不许离开位子,就是观众,规定观众,其实一般都会规定演员不能做什么,他们是规定观众屁股不许离开座位,不许尖叫,不许献花。

  主持人王莹:要受到这么多限制呢?(笑)

  张信哲:然后还不时的提醒我们,不许到台边和他们握手,或者是挑起他们的那个兴奋的情绪。

  主持人王莹:那怎么跟他们互动啊?

  张信哲:就只能靠音乐跟肢体跟他们互动啊,但是其实那个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现在大家都已经把看演唱会、看表演当作是一件真的很轻松,然后很开心,然后想玩就玩,想跳就跳,甚至我记得我上一次北京演唱会是在人民大会堂。

  主持人王莹:大概是多久之前?

  张信哲:前年,前年其实即使在感觉上很庄严的一个地方表演,大家还是非常High,非常开心,一起跳到桌子上跳舞。

  主持人王莹:就是感觉北京歌迷还是非常放得开的?

  张信哲:就是跟我第一次在台上表演的那个感觉,跟到现在真的有很大很大的差别,每个地方都有很多的改变。

    十年纪念会框住自己 最重要的是“最好的时光”

  主持人王莹:阿哲,我们说了第一场演唱会,那时候是98年,不经意之间已经10年了。

  张信哲:你一定要强调这个数字吗(笑)

  主持人王莹:那会不会我们这场演唱会会有一个纪念的意义在里面呢?

  张信哲:其实没有,我没有刻意去想这个事情。因为对我来说其实我不太喜欢用所谓的几年的纪念,或者说一个什么样子的时间的段落来框住自己,我觉得。所以其实大家如果看我从以前到现在,几乎没有什么生日纪念啦,或者说什么出道几周年的纪念啦,因为我觉得其实我不太喜欢用时间来为自己分段。所以我觉得,反正我觉得做我喜欢的工作,然后做我喜欢的事情,这样子一路做下来。

  其实这一次反而是我们演唱会主题就是以“最好的时光”作为一个主题,反而没有去刻意强调说在什么10年的纪念啦,或者说一个什么样子的这种段落性的东西。

  主持人王莹:那这个“最好的时光”是阿哲的最好的时光,还是我们所有歌迷最好的时光呢?

  张信哲:我觉得都有吧,都有,因为对于我来说这一次算是我第6次在内地的巡回演唱会了,所以我想对于所有的所谓的“铁杆粉丝”来说,基本上又是一次同乐会的聚会。我希望透过这样子的一个演唱会的分享,就是除了跟大家分享一个属于我的一些我自己觉得最好部分的时光之外,我也希望这次演唱会可以带给大家另外一个很难忘的时光,我这样觉得。所以我们会取这样的一个名字,就是希望不管是我,或者是听众,都能够留下一个很有意义的,或者说一个很难忘的演唱会的记忆。

  主持人王莹:就是大家共有的一个美好的时光。

  张信哲:对。

    欢迎网友上新浪博客与阿哲交流

  主持人王莹:在这里也跟各位网友交流一下,我觉得做阿哲的“铁杆”是非常值得的,因为他进我们演播室第一件事情,就是详细地浏览了大家给他的留言。不知道底下是如何跟你的歌迷进行交流的呢?

  张信哲:当然有博客啦,然后还有比如说我们参加歌友会的歌迷朋友们,我们就会定期的,每年都会有一个定期的机会。我记得上海的演唱会之后,特别还多留了一天,就是跟上海的,不只有上海的歌迷,就是那次来看演唱会的各地的歌友会的好多伙伴们,就是看完演唱会我们有一个跟歌迷会的一个聚会。

  所以我想这次北京应该也有这样子的一个安排,我觉得这个就是除了譬如说在网上,在博客上面比较单方面的交流之外,真的可以跟他们比较亲密地面对面的交流。

  主持人王莹:阿哲,上海演唱会之后跟歌迷进行的交流得到的反馈是一些什么样的信息呢?

  张信哲:通常我们在那样子的交流都是一些那种,因为大家当看完演唱会都很兴奋,所以通常都会说你很棒啊,演唱会很好看啊,什么这类的这种赞美的话。

  主持人王莹:这些话你是不是已经听不进去了?(笑)

  张信哲:当然听了会很开心啦,但是对于我来说,我还是会比较想知道比如说那个缺点在哪里,问题在哪里。因为毕竟我希望得到的是一个对我比较有帮助的讯息。

  主持人王莹:更多的想知道一些建议?

  张信哲:对,当然我听到这些赞美我也会很开心,因为人都是需要正面的鼓励的,但是有时候听太多了,你就会觉得怎么我真的有那么好吗?你们干吗(笑)所以怎么说呢?我还是会希望听到一些建议,就是说大家看到之后的建议,最好就是可以鼓励加上建议,这样子会更好(笑)

  主持人王莹:这样会考验自己的歌迷是否认真地看了,有好的一方面,也有他们要建议的一些东西在里面。

  张信哲:对。

    目前的状态是享受工作和生活 面对音乐依旧谨慎

  主持人王莹:我想从最初你的出道,自己非常开心,到中间成功了,又很骄傲,那我不知道现在阿哲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态呢?

  张信哲:现在啊?现在我觉得我是在享受这样子的一个工作跟生活,对于我来说。当然并不是说我就不管所谓的工作压力这个部分,面对工作或者面对音乐我还是会很谨慎,然后很小心,很诚惶诚恐地把该做的,或者把我的音乐做好。

  但是另外一方面,我觉得经过这么长的时间之后,我可以比较放松地去享受这样子的一个工作状态。因为我觉得这样子的工作状态是需要适应的,因为我想成为一个所谓的名人,其实是我始料未及的一件事情。

  主持人王莹:从来没有想过?

  张信哲:从来没有想过,其实我那时候进入演艺圈的一个心态,其实很单纯的,就是说喜欢音乐,然后有唱片公司愿意帮我发片,那就什么都没想,就发了片了,就录了音,那个时候也是大家都对于我的音乐,或者说对于我这个人没有太多的信心,所以基本上我在刚刚进到这个圈子的时候,其实对于我自己来说心态其实是蛮轻松的。

  主持人王莹:可是唱片公司里有那么多明星,你就没有想自己也要唱红吗?

  张信哲:当然啦,当你真的面对这个工作的时候,你当然会有一个企图心,就是说我都已经发片了,我都已经唱歌了,我当然希望自己能够红。但是我觉得那个心态是不太一样的,就是说我不会有那种压力,就是说我非红不可,非怎么样不可的这种压力。反而那个时候是比较随性的,然后比较懵懂的,其实根本不知道这个演艺圈是一个什么状态。

  我觉得怎么说呢?是真的花了一段时间做这种心理的调试,因为完全没想到,而且也没想到第一张唱片就红了。所以其实我觉得在面对一个所谓的成名的这样子的一个状态,其实花了一些时间在做调整自己,其实到现在目前还是在继续调整,但是我觉得现在已经到了一个比较轻松,一个放松的程度了,就是说……

  主持人王莹:就像刚才阿哲说过的,现在已经是享受这个过程的一个阶段了,是吗?

  张信哲:享受我的工作的阶段,但是还是要慢慢地调试所谓的自己是一个大家都认识的人的这样子一个尴尬的处境。

  主持人王莹:我们接下来跟我们各位网友交流一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张信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