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那英正在筹备新专辑 邀蔡健雅写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11:05  扬子晚报
那英正在筹备新专辑邀蔡健雅写歌(图)

蔡健雅

  认识蔡健雅,很多人是透过听歌,感受到她那份独有的淡雅气场以及横溢的创作才华。昨天,这位两届金曲奖天后的“本尊”肩扑微雨来到本报的“扬子直播室”,与读者们进行近距离的视频互动。在为时近一个小时的聊天中,这位女歌手真真切切地让人看到,她是如此丰富的一位女性——既有可爱、童稚的一面,也有知性、执着的一面。不过,就像那多姿的多棱镜,她所有的侧面都仍与“音乐”有关。

  喜欢熊猫的女生 跟熊猫有同样特质

  很多女性喜欢养宠物,但是蔡健雅并不养,因为她喜欢的那个宠物“养不起”——它就是熊猫。昨天与蔡健雅的聊天是从“熊猫”开始的,“我真的很喜欢熊猫哦。很多爱熊猫的朋友第一个被吸引到的是它们的样子,非常可爱,又非常特别。另外,我觉得更加吸引我的,是之前我在成都有去熊猫基地看非常真实的熊猫。我特别喜欢看它们吃竹子,它们吃得很专注,整个表情我完完全全被吸引住了。”

  这份“专注”对于热爱音乐的蔡健雅来讲,有着非常特别的延伸思考,她说:“其实我们人过生活就应该像熊猫吃竹子那样投入。我觉得我跟熊猫有同样的特质,它吃竹子跟我做音乐写歌的时候样子很像,非常投入,外面发生什么事情我完全不管,已经失去理智了,锁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尽情享受。”

  热爱阳光的写歌人 最想给那英写首歌

  创作上出手不凡的蔡健雅,给很多歌手写过歌,她的歌曲明朗清新,又带着都市里“咖啡”般熨贴人心的精巧。而与一般创作者“贪黑”也不一样,蔡健雅的创作时间居然是在上午。她说,“我原来也在夜里写歌,过几年发现自己生活习惯有改变,再写歌整个心情都会有改变,那时候,第一次发现阳光带给人的那种希望,站在阳光底下那种感觉,整个人都变了,变成很喜欢早上起床,很喜欢白天写歌。”

  在蔡健雅的世界里,写歌,几乎是“每分每秒”的事情。尽管邀歌太多,但现在蔡健雅忙碌地几乎已经没有时间再写歌给别人了,不过,她仍然有一个心愿未了,“我到现在还没有给那英写过歌,我最想写歌给她。我非常喜欢她的声音,直到现在还等着她再重新回来。”那英正在筹备新专辑,并且已邀蔡健雅写歌,但是因不确定自己能否给偶像一个惊喜,蔡健雅昨天只羞涩地表示,“我在为她努力。”

  爱跟植物对话的孤僻者 享受自我独立空间

  除了音乐之外,蔡健雅的个人生活空间似乎很少有热闹与喧嚣的一面。你猜得到她一个人在家时,会做什么傻事吗?跟植物对话。说到这个“小怪癖”,蔡健雅露出了童真的微笑,“这几年我慢慢开始养植物,发现植物跟人一样,需要人的关怀、需要爱,要花时间在它们身上,不单单是浇水。”听蔡健雅如此真实的“遭际”,大家突然觉得童话成了现实,因为有个童话就是讲一个小孩子每天和他种的花讲话,结果花儿通了人性,长得特别茂盛。对此,蔡健雅也深有感触:“这是真的呀,你会发现当你不在的时候,植物虽还会继续活着,但是状态不一样。跟它们交谈,它们会长得更加茂盛。”蔡健雅当然也有喜欢和朋友交往的一面,有空的时候,她会请朋友到家里来,品尝她自己下厨烧的美食。而她最拿手的是意大利面。“我觉得我有两面性格吧,我喜欢身边有好朋友,让我有安全感、很舒服的朋友。同时我是一个非常享受自己跟自己空间的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那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