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汉霄:把我扔人群里就找不出来(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16:21  新浪娱乐

  给予唐汉霄更大动力与认同感,支持他继续走音乐这条道路则是他高中时获得的一个音乐比赛的大奖。在“第四届校园音乐先锋全国邀请赛”上,勇夺冠军的他一夜之间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随后他的原创歌曲更在东方风云榜上几周蝉联冠军,风头盖过了当时一起出道的很多新人歌手。

  回首当时的冠军路,现在的唐汉霄觉得有点误打误撞。“那时我还是个什么都不懂的高中生,比赛时一心就想着伴奏时别弹错音了就行。”也许就是这种与众不同、有些无所谓的状态让唐汉霄意外地获得了人生中第一个重要的音乐比赛的冠军,“这个冠军来的很意外,但却也真正开启了我的音乐大门。”

  苦练舞技是对唱功不自信

  在参加型秀的三个多月里,唐汉霄一直延续着自己“情歌王子”的形象,忧郁的背影、独特的声线总是能勾起人们无限的遐想。有时,他也会不满足于自己单纯的歌唱,转而秀一段钢琴。型秀第五场中,唐汉霄模仿韩国天王RAIN的一段舞蹈更掀起了他“转型”的序幕。

  “其实我很不自信”,唐汉霄坦言自己花那么多心思去跳舞、弹钢琴,其实就是对自己唱功的不自信。“我一站到台上就会紧张,看到那么多人我更紧张。”型秀第六场的时候,唐汉霄在唱一首歌时,声音没跟上节奏,导致连续唱错音。赛后,他也一直都对这个场景耿耿于怀:“就是因为我心理素质不好,才会发生这种事情,在舞台上的那一刻我都傻了,我真的是愧对我的老师。”

  然而参加《我型我秀》的这13周却让他的心理素质有了根本的转变。回忆起这3个多月残酷的竞争,唐汉霄感慨颇多:“每一周我们都要专心准备歌曲,还有可能遇到PK环节,开始时我一上台就很紧张,后来习惯了,麻木了,甚至累到忘记了去紧张。走到最后,我才慢慢找到了舞台上的感觉,知道了怎么去面对台下那么多观众。不管我今后会不会做音乐,心理素质的加强都会对我的未来有帮助。”

  将来想转型做幕后

  虽然最终夺得了《2008动感地带我型我秀》的最佳毕业生头衔,但是唐汉霄觉得自己还是比较喜欢幕后的工作的工作。“我总觉得自己没有那么强的表现欲和表现力,在舞台上总是不能做到最好,可能在幕后写歌或者编曲会给我带来更大的成就感吧。”决赛前的唐汉霄还开玩笑说,要是哪天自己的作品能由张学友等天王级人物来演绎,自己肯定会乐疯了:“那种满足感才是我最想要的。”

  型秀终于圆满画上了句号,而今年本来应该是音乐学院大一学生的唐汉霄,也正计划回学校复课。“之后还是会以学业为重,当时为了参加型秀,我特意休学了一年全力备战。现在型秀结束了,我还是想回到学校去继续学业,这也是我父母的心愿。”

  而对于自己音乐道路,唐汉霄有了初步的规划。“目前也有在谈合约的事情,只要合适我还是会去录属于我的专辑。”但是可能唐汉霄更倾向于做一名创作型全能歌手,而在参加型秀之前,唐汉霄就已经有了《青春序曲》、《星空下的约会》、《昨天再见》等多首原创歌曲,相信成为最佳毕业生的唐汉霄也会带来更多好的作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我型我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