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红歌会全国10强背后各有动人故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16:22  新浪音乐
中国红歌会全国10强背后各有动人故事(图)

宋国旭

中国红歌会全国10强背后各有动人故事(图)

徐丹

中国红歌会全国10强背后各有动人故事(图)

武威

  新浪娱乐讯 中国红歌会(blog)“红歌英雄(中国红歌会全国10强背后各有动人故事(图))汇”12进10的比赛已经于上周日在江西卫视演播大厅落下帷幕,在当晚产生的全国10大红歌手中,一脸喜气的宋国旭、不善言谈的武威和青春靓丽的徐丹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日前,笔者通过多方面的采访,挖掘出他们身上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

  宋国旭:对红色歌曲情有独钟

  宋国旭,来自四川广元,现就读于四川音乐学院声乐系,凡是见过他的人,无不被他的谦虚、诚恳、好学所感染,据了解,宋国旭不仅爱唱歌,而且特别热衷于参加一些社会活动,他曾经在成都的一所老年学校为老年人教过课,他参赛时演唱的红色歌曲大部分是从那些老年人那儿学来的,“在给那些老年人上课的时候,我发现他们一个个都非常爱唱红歌,受他们影响,我也爱上了红歌,于是就跟着他们学习。那段时间,我既是老师也是学生,我给他们上课的同时,也跟着他们学唱红歌。”自从那个时候起,宋国旭对红色歌曲的热爱之心便一发而不可收,一有空闲时间,他就走访那些会唱红色歌曲的老红军、老八路,收集了很多频临失传的红色歌曲,“现在,我发现演绎红色歌曲是一件非常有趣、也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宋国旭如是说。

  武威:煤矿工人的儿子

  从济南赛区走来的山西小伙武威,曾就读于长治音乐学校和山西省戏曲学校。他的家境并不富裕,父亲是采煤工人,他说在他的印象中,父亲的脸永远是黑的,然而,就是脸上整日沾满煤灰的父亲,却有一颗红心,武威表示,他的父亲特别爱唱红色歌曲,自己就是因为从小受父亲的感染,才逐渐爱上红歌的,“在我的印象中,父亲不管有多累,下班之后回到家中,口里总是哼唱着一些红歌,我那时还小,并不懂唱歌,只是因为觉得父亲唱得很好听,便常常跟在他后面模仿,一来二去,父亲会唱的歌曲,全被我学会了。天长日久,我也对红色歌曲越来越喜爱。”

  徐丹:美丽背后的坚强

  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的徐丹,年轻漂亮、嗓音甜美,成为一个优秀的歌唱家是她的梦想,红色歌曲是她的最爱。作为全国10大红歌手中为数不多的女歌手之一,漂亮的徐丹其实很坚强,据了解,早在去年,她就有了参加中国红歌会的打算,只是因为家里的一次突然变故,才没有成行。原来,就在她将要参赛时,父亲却被查出患了绝症,为了照顾重病的父亲,她只好忍痛放弃了参加2007中国红歌会的机会。徐丹表示,父亲生病的那段时间,是她内心最痛苦的日子,“一边是我热爱的中国红歌会,一边是我至亲至爱的父亲,两边都难以割舍,当时真的很为难。”徐丹还透露,父亲弥留之际,还在因自己耽搁了女儿的比赛而感到愧疚,嘱咐她一定不要再错过参加2008中国红歌会的比赛,“今年,我终于完成了父亲的遗愿。”说起父亲,徐丹几度哽咽。

  据悉,中国红歌会“红歌英雄汇”第二场比赛即将于本月26日晚7点半正式打响,眼下,全国10大红歌手正在为下一场10进8的比赛积极备战。(大拇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红歌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