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也为改革开放30年开金嗓 再唱《走进新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15:36  三亚晨报
张也为改革开放30年开金嗓再唱《走进新时代》

张也 (资料图片)

  “总想对你表白,我的心情是多么豪迈;总想对你倾诉,我对生活是多么热爱……”一曲《走进新时代》,让张也从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的舞台,走进了神州大地的千家万户,走进了亿万民众的心坎里。2008年迎来了改革开放的第三十个年头,张也的这首《走进新时代》也成了一个时代的标志。10月21日晚,三亚观众近距离地聆听到《走进新时代》那珠玑的歌词,那悠扬的旋律。这首歌经一代民歌天后张也圆润饱满的歌喉唱出,愈发显得悦耳动听。 

  一代民歌天后

  张也和彭丽媛(听歌)宋祖英(听歌)于文华(张也为改革开放30年开金嗓再唱《走进新时代》 听歌 blog)并称中国民歌“四大民旦”。她那永不褪色的天籁之音,温婉时像一缕轻柔和煦的微风,流云般穿行于五彩缤纷的四野,将安详和美好洒满人间;激越时又如一阵酣畅淋漓的骤雨,瀑布般泼泻于郁郁葱葱的山林,用欢畅和甘甜滋润大地。她唱功深厚,音域宽广,声音具有丰富的艺术穿透力,有民歌天后“金嗓子”之美称,在当代中国歌坛独树一帜,享誉海内外。

  张也适合演唱不同风格的民族歌曲,无论是柔媚的民歌小调,还是讲求技巧高超,音域宽广的民族歌剧选段,她都能驾驭得非常出色。有音乐评论家这样形容张也的歌声,“她的歌声好似雪山上消融的清水,甘冽、香甜、晶莹透明,跳跃在石岩上,嬉戏在绿树中,欢腾在草坪里,无拘无束地留下一串串欢快的回声;又好像是一阵阵轻柔、和煦的春风,翩翩地飞过大地,轻盈地穿行在五彩缤纷的花朵中间,将安祥和宁静洒满人间。”

  大明星小园丁

  《走进新时代》、《万事如意》、《高天上流云》、《人间第一情》、《家和万事兴》、《和谐颂》,这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都是张也的保留歌曲。张也不仅歌美,心灵也美,她曾在走红之际,从歌坛消失了6年,在病床边侍候身患重病的父亲,直至老人家病逝,才重回舞台。以自己美丽的心灵谱写了一首首新时代的颂歌。那歌声渗透着祥和温馨,充满了激情澎湃的声音,滋润了中国老百姓的心田……

  在艺术上如日中天、大红大紫的张也,在现实生活中却一直保持低调,很少接受记者的采访,因而报刊上也鲜见热炒她的文字。张也愿意保持一颗平常心,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少说多做,踏踏实实地干自己的事情,争取做得更好。虽获奖无数,风光无限,却荣辱不惊,甘为园丁。作为歌手的张也还有另外一个身份——中国音乐学院声乐系老师,为中国的音乐教育事业奉献着热血和青春。三亚晨报 记者 沈岩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