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念伯恩斯坦音乐会纪录片登纽约时代广场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15:42  新浪音乐
纪念伯恩斯坦音乐会纪录片登纽约时代广场屏幕

伯恩斯坦女儿杰米(左三)观看时代广场播出的纪录片

纪念伯恩斯坦音乐会纪录片登纽约时代广场屏幕

时代广场大屏幕

  新浪音乐讯 美国东部时间2008年10月21日晚7点整,北京时间2008年10月22日上午7点整,北京国际音乐节《纪念伯恩斯坦音乐会》纪录片在纽约时代广场的大屏幕上播出。

  作为当今亚洲最有影响力的音乐节,第十一届北京国际音乐节邀请到伯恩斯坦大师的小女儿杰米·伯恩斯坦来华,于 10月11日晚,在北京音乐厅,与我国著名的小提琴家徐惟聆、指挥家杨洋(听歌)、中国爱乐乐团一起,为中国观众献上《纪念伯恩斯坦音乐会》。

  此举作为全球各地纪念伦纳德·伯恩斯坦诞辰90周年活动的重要部分,受到多方瞩目,杰米能在百忙之中抽空前来北京参加纪念演出活动也实属不易。杰米表示,当她听说北京国际音乐节也在纪念她的父亲的90周年诞辰,而且是以青年普及教育音乐会的形式,就立刻欣然同意前往中国了。她表达了初次踏上中国这个神秘古老的东方国度的激动与欣喜之情,并且表示能够为中国观众介绍美国音乐以及其父亲感到十分的荣幸。尤其是当她得知这场音乐会的纪录片将在纽约时代广场的大屏幕上播出时,更是激动不已。她说“纽约是我父亲艺术活动最重要的城市,能把这场音乐会带回纽约,真的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本场《纪念伯恩斯坦音乐会》纪录片在纽约时代广场的播出,是继北京国际音乐节十周年之际,《郎朗(听歌 blog)、余隆与中国爱乐乐团音乐会》纪录片在时代广场播出之后,北京国际音乐节为美国和世界献上的又一份厚礼。此举不仅表达了中国音乐家对大师的崇高敬意,更彰显了北京国际音乐节在国际音乐界的地位。同时成为中美文化交流的又一大盛事,更是北京国际音乐节走向世界并得到世界古典音乐界的尊重和认可的重要表现。

  十一年的精心打造,不仅使北京国际音乐节成为中国音乐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更成为中国展现给世界的一张文化名片,北京国际音乐节正越来月深刻的影响国际文化领域,并已跻身为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国际音乐节之一。正如获得本届音乐节荣誉艺术家奖的彼得·鲁策齐卡先生在发表获奖感言时所说:北京国际音乐节十年来的发展已可以称之为“亚洲的萨尔斯堡音乐节”。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国际音乐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