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朗受格莱美殊荣免费演出 设立奖学金亲自指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21:48  新浪娱乐
郎朗受格莱美殊荣免费演出设立奖学金亲自指导

郎朗获“格莱美中国文化大使”称号

郎朗受格莱美殊荣免费演出设立奖学金亲自指导

纽约免费办演出

郎朗受格莱美殊荣免费演出设立奖学金亲自指导

现场指导学生

  新浪娱乐讯 主办格莱美奖的美国录音协会(The Recording Academy)20日在纽约授予中国青年钢琴演奏家郎朗(听歌 blog)“格莱美中国文化大使”的称号,以推进中美之间的音乐和文化教育的交流,这是中国人第一次获此殊荣。

  美国录音协会主席尼尔.波特那(Neil Portnow)当日出席郎朗在纽约举行的免费音乐专场时宣布了上述消息。波特那说:“中国人口占全世界的五分之一,已经成为我们全人类共同的文化和艺术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录音协会应该同中国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波特那还表示之所以选中郎朗是因为他独特的表演及其鼓舞人心的成长故事。

  在当天的音乐会上,郎朗宣布成立“郎朗国际音乐基金会”,鼓励更多的青少年接触古典音乐,并为具有特殊才能的钢琴学生提供奖学金。朗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的成功得益于家人、老师及许多朋友的帮助,因此也希望通过基金会的方式来帮助有潜力的青少年实现他们的音乐梦想。

  首批获得基金会奖学金的三位学生查理.刘(Charlie Liu)、安娜.拉森(Anna Larsen)和德里克.王(Derek Wang)年龄都在8至11岁,从youtube网站上选出。他们在音乐会上也分别演奏

钢琴曲目,其出色的技艺获得现场阵阵掌声。

  观看当天音乐会演出的有来自纽约各区中小学校的数百名师生。纽约布朗士区一所公立中学四年级的音乐教师卡罗林.巴恩斯(Caroline Barnes)也为自己的学生争取到了演出的入场券。音乐会结束后,她对记者表示,这场演出真是“棒极了”,对她的学生们来讲绝对是次精彩无比的体验,因为郎朗巧妙地将中国文化与西方文化融合在他所演奏的音乐之中。 图库供稿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郎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