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钢琴奇才安吉拉轰动香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07:36  解放日报
钢琴奇才安吉拉轰动香港
女钢琴家安吉拉·依特

  本报讯 (记者 伍斌) 前夜,传奇女钢琴家安吉拉·依特,精湛演绎高难度《巴赫平均律钢琴曲集》第一册24部作品,彻底征服了香港观众。

  作为上海国际艺术节和香港柏斯琴行共同引进的最重量级钢琴家,28日安吉拉将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完成“巴赫演奏会”世界巡演的最后一站演出。她在中国舞台的第一次亮相———香港演奏会,被视为其惊人琴艺的“试手”之地。安吉拉三岁开始学琴,九岁在多伦多皇家音乐学院举办了首场独奏音乐会,不到20岁便横扫维奥蒂、舒曼、拉斯卡拉迪诺恰尼以及多伦多巴赫等国际钢琴大赛。她善于驾驭结构复杂、技巧超难的音乐作品,尤其是她录制的巴赫钢琴作品,更被习乐者奉为经典。

  李名强等专家评价安吉拉前晚的演奏“无可挑剔”,上海音乐厅前总经理缪陆明惊叹“她开场时的一段前奏曲,竟让观众感觉不到手指在动,旋律就像从心里淌出来,让人叹为观止”。香港文化中心破例为演出亮了场灯,近半数观众手捧《巴赫平均律钢琴曲集》品赏。24日在港献演《巴赫平均律钢琴曲集》第二册音乐会后,安吉拉将用一架10英尺法齐奥里钢琴,进行首次上海之行演出。由于演出的独特示范意义,东艺已考虑为带谱的上海乐迷们亮场灯。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