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群众演唱会12月深圳唱响 改革开放你我都来歌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0:27  深圳商报
群众演唱会12月深圳唱响改革开放你我都来歌唱

准备参加此次大型群众演唱会的群艺馆合唱团在排练。

  《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好人一生平安》、《天路》……一首首经典的旋律,一曲曲岁月的赞歌,由深圳商报主办的“向改革开放致敬——深圳商报安华杯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30首经典歌曲大型群众演唱会”将于12月17日在深圳音乐厅激情唱响。演唱会自10月10日接受报名以来,市、区机关和企业、事业单位以及街道、社区纷纷报名参加,群艺馆群声合唱团、环胜电子合唱团、市二医院合唱团尤为积极踊跃。

  退休员工群艺馆紧张排练

  “我们将要在演唱会上唱3首歌,《天路》、《同一首歌》(blog)《东方之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群艺馆群声合唱团的负责人张黎显得很激动,“上个星期我们报名后,马上就投入了排练。《天路》和《同一首歌》我们以前经常唱,也表演过,所以练得不多,主要是练《东方之珠》这首歌。”

  群艺馆群声合唱团成立于2007年9月,共有近80名团员,全部是退休人员,他们曾是各个行业的精英人士,有的是教师、医生,有的是工程师、技术人员,有的是企业老总、银行精英,还有的是退了休的声乐专业人士。“上个星期,我在深圳商报上看到了‘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活动启事’,其中有一条是‘30年30首歌’,我心里就开始不平静了。”张黎说道,“我们都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有的是因为改革开放才来到深圳,跟深圳这座城市一起奋斗、发展,有的是退休之后来到深圳跟儿女一起生活,过上了非常幸福的生活。今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这么重大的日子,这么有意义的活动,我们怎么能不参加呢?”

  看到活动启事的当天,张黎就拿着报纸来到了合唱团,向团员们宣布了这一消息。“团员们听了都很兴奋,都表示应该踊跃参加,大家都想着要加入到庆祝改革开放30周年的活动中。”张黎笑着说。

  群声合唱团报名后便投入了积极紧张的排练。张黎向记者介绍:“我们每星期都有4次排练,其中,全体团员一起排练2次,4个声部分别排练1次,视唱练耳课1次。我们还请了几个专业的老师来指导排练,并且很荣幸地请到了国家一级指挥、深圳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市合唱学会理事长陈光辉担任我们合唱团的指挥。”

  在群艺馆群声合唱团的近80名团员中,深圳商报退休员工李黾孜也是其中一员。他感慨地告诉记者:“退休后再回过头参加深圳商报主办的活动,心中感觉格外亲切,像是回老家一样。同时,这也是我们退休老人重新接触社会的一个机会。”

  企业老总亲自编排合唱曲目

  在报名参加“向改革开放致敬”群众演唱会的众多合唱团中,环胜电子合唱团是成立较早的一支业余合唱团。团长陈天云向记者介绍,环胜电子是一家台资企业,总经理林大毅最大的爱好就是声乐,迄今为止已经领导员工参加过各种大大小小的声乐比赛,还将于明年举办一次音乐会。环胜电子合唱团成立于2002年7月,至今已有6年,团员有80人,是来自公司各个部门的员工。

  环胜电子合唱团的参演曲目是《走进新时代》,陈天云骄傲地告诉记者:“这首歌本来不是一首合唱歌曲,但是我们总经理很有音乐天分,他把《走进新时代》重新改编了一下,编成了一首四部混声歌曲,有男高音、男低音、女高音、女低音。在12月17日的演唱会上,我们也不是简单地合唱,我们还将朗诵一首诗来衬托这首歌,将它称之为合唱诗。”说罢,陈天云笑了起来。“《走进新时代》是我们合唱团的保留曲目。”陈天云说,“我们用这首歌参加过‘企业之歌’比赛,得到了一个名次。由于团员们对这首歌的掌握程度比较好,我们每个星期只排练一次就可以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