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音乐剧第一夫人忆莲-佩姬兑现承诺再度来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2:2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李佳杰报道

  作为著名音乐大师安德鲁·洛伊德·韦伯的第一女主角,忆莲·佩姬素有“英国音乐剧第一夫人”的美称;而她在自己漫漫40年艺术生涯中对歌剧艺术的伟大贡献,也使其无愧于这一称号。12月16日晚,忆莲·佩姬将再度“驾临”上海大舞台,庆祝其从艺40周年。

  忆莲·佩姬是当今身价最高的音乐剧演员,深得韦伯的钟爱。1978年,她被选中出演音乐剧《贝隆夫人》中的主角艾娃·贝隆,“当我得知自己从500多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时,我哭了,那可是每个人都想得到的角色! ”由此,她一炮而红,开始了与韦伯长达30年的亲密合作。

  1981年,佩姬在《猫》剧的伦敦原创版本中,扮演了“魅力猫”格瑞泽贝拉,成为全世界首唱歌曲 《回忆》的第一人;1998年,她又应邀在《猫》的电影录制中重新扮演了这个角色。此外,佩姬还主演了《日落大道》、《皮雅芙》、《棋王》等音乐剧,尤其是在上个世纪80年代,她与瑞典国宝级流行乐队ABBA合作,参与演唱的歌曲 《我对他如此了解》,至今仍保持着最畅销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录制过30张个人专辑,拥有8张黄金唱片和4张白金唱片,荣获过HMV唱片终身成就奖、英国国家戏剧协会终身成就奖、大英帝国女王勋章等重量级奖项的佩姬风光无限,但在这背后她也曾经历过健康危机。 1996年,当她正在巡演《日落大道》时,被查出患有乳腺癌。回忆起那段难熬的日子,佩姬表示,是那些舞台上的角色让她暂时忘却了痛苦,“那段日子我也不知道是如何度过的,每天晚上我必须去剧院表演,我只要往台上一站,就能精神百倍,这使我不再去考虑健康。当时和平日的表演完全不同,因为我的心灵和灵魂都通过歌词展现给每一位观众。 ”

  两年前,当佩姬在东方艺术中心举办在华的首次个人演唱会时,场面热烈程度超出预期,第一场门票在开演前两个月就告售罄,加场演出也在一个月内售完。当时很多观众因为购不到票,只能在场外滞留。忆莲·佩姬获悉后当即表示,自己一定还会再来中国演出。此次重新回归,申城观众将能欣赏到原汁原味的 《回忆》、《阿根廷,别为我哭泣》、《我对他如此了解》等名曲。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伊莲-佩姬人民大会堂演唱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