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华健本周六盛大开唱 想做“唱片界的梁朝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2:02  扬子晚报

  本周六,周华健(听歌)就要在五台山体育场揭开“号码百事通·华健和我2008南京演唱会”的神秘面纱,随着演唱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周华健这几天的彩排强度也越来越高,和他的付出成正比的是再度飘红的票房,铆劲到最后的观众渐渐憋不住气纷纷买票了,因为这次主办方还是会实行无赠票、严控黄牛倒票的策略。对于票房,周华健似乎一点都不担心,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还一个劲强调要做“唱片界的梁朝伟(周华健本周六盛大开唱想做“唱片界的梁朝伟” 听歌)”:“我认为只要在一个领域里不断努力不断进步,会得到观众的认可的,就像梁朝伟一样,他的电影没有多少人能抗拒得了。”

  想做“唱片界的梁朝伟”

  说起“唱片界的梁朝伟”这个目标,周华健说是很多年前给自己的一个目标,那个时候唱歌、客串电影、忙于各种代言、出席各种颁奖礼让周华健身心疲惫,感觉一个人被无形中分割成了很多块,“这个你要做好,那个不能出错,但梁朝伟不一样,认定演戏为终身职业的他始终在这个圈子里做着自己最专业的事情,演技越来越炉火纯青,观众群越来越扩大。”

  周华健用“花心”来形容早期的自己,因为认定唱歌为主要事业的他还是被演戏、代言这些“野花”给吸引了,曾客串过很多部成龙大哥执导的电影,“那个时候尽管很忙,但是始终没有所谓的成就感,因为拍电影我不是专业的,我擅长的唱歌事业也因为拍电影而不能做到最好,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决定一心一意唱歌,要做唱片界的梁朝伟。”一心一意唱歌并不代表周华健彻底放弃了演戏,他5年前甚至还玩票性地写过几个剧本,但也只是点到而止,当记者问到会不会把这些剧本拿到本周六的演唱会上现场演绎一小段的时候,周华健连连喊自己功夫不到家,“如果你们要听好听的歌,我拍胸脯保证本周六晚你们一定会尽兴,但如果你们要看我演戏,那我只能喊成龙来替我解围了。”

  曾被“勒令”隐瞒结婚事实

  提到“唱片界的梁朝伟”,记者的话题自然落到了前段时间最轰动的伟玲婚礼,对此周华健也很有自己的见解:“我和他们夫妇关系很‘好’,好到我没有被邀请参加他们的婚礼,哈哈,真的祝福他们,我相信他们结婚并不会影响彼此的事业,反而会更加专注,就拿我来说吧,我现在会更加喜欢看梁朝伟的电影。”

  这番话并不是周华健的客套话,而是他自己亲身经历后得出的结论,他说很多艺人都不敢结婚,甚至不敢公开自己的恋情,为的就是在歌迷影迷心目中留下完美的印象,为此搭上了自己一辈子的幸福,这点让他很不能理解:“我出道之前就已经和太太结婚了,当时我的经纪公司就特别不能理解,甚至还在我发行第一张专辑前‘威胁’我要我隐瞒结婚的事实,我当时特别气愤,回了一句‘要我隐瞒那我宁可不出唱片’,最后经纪公司也拿我没辙,总不能让花在我专辑上的钱打水漂吧,专辑还是推出了,我的身份是个已婚歌手。” 童立 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