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涛大呼华谊太缺新人 称周杰伦听上去像个残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4:29  武汉晨报

  前晚,华谊音乐掌门人袁涛坐镇“唱响”6进5,为华谊挑选最合适的声音。正因此,袁涛的每个弦外之音都有可能决定一位选手的“生死”。而面对金融危机、唱片市场不景气的大环境,华谊音乐也陷入青黄不接的窘境。

  特派记者 陈馨 南京报道

  什么是好声音?周杰伦听上去像个残废!

  晨报:本届“唱响”的口号是“寻找好声音”,就已晋级的全国五强来看,谁最接近华谊心目中的“好声音”?

  袁涛:我想每个人对于好声音的认知不尽相同,你能说周杰伦是好声音吗?他的声音听上去就像个残废。我不能明说五强中谁最接近我们的期许,只能说各有特色,对于唱片公司来说,现在做新人特别艰难,我们需要的是非常强的辨识度。

  晨报:都说王睿有些像萧敬腾,你怎么看?

  袁涛:我对萧敬腾不了解,曾经花了90块买了张他的碟,不是特别喜欢。说王睿像萧敬腾,可能说的是舞台上的状态。那天,小虫老师也问我,现在的小孩怎么都这样?在舞台上的状态很颓、很懈,如果是模仿就大可不必了。

  冠军肯定会签,不学天娱签了再卖

  晨报:张靓颖尚雯婕,华谊现在不缺女歌手,这次肯定要签一位男选手吧?

  袁涛(笑):为什么啊?华谊现在太缺新人了,男女都有可能。唱片行业越来越不景气,可周边的附属品都在涨价,现在做这一行,不看实力了,比的只是运气。

  晨报:华谊会签“唱响”几强?

  袁涛:冠军肯定会签,我不签的选手别人才能签,华谊绝不会像天娱那样先全部签下来,而后再去卖。

  她一张嘴我要崩溃,尚雯婕不适合做艺人

  晨报:当初做张靓颖时,你曾说过首先要剔除她身上的选秀标签,现在做到了吗?

  袁涛:我自认为靓颖是选秀族群中发展最好,也是最完善的,华谊给她的定位就是中国内地最好的女歌手,通过这几年的努力,已经越来越接近这个目标了。

  晨报:尚雯婕呢?据说选择做她是因为背后有融资?

  袁涛:是的。其实尚雯婕根本不适合做艺人,但她的嗓音太奇特了,记得第一次在录音棚,她一张嘴,我真的要崩溃了!

  晨报:崩溃?因为太好听?

  袁涛:是发音太奇特了,比如唱《花火》,原唱已经很动听了,但经由她奇怪发声,也蛮好听。尚雯婕的发声部位不对,闷在里头,听的人觉得要断气了,你说她会不累吗?她不是天生做歌手的人,但有那么多人喜欢她,深圳演唱会我们赚了钱就是明证。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