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月天”台湾挤下周杰伦夺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02:23  东方早报
“五月天”台湾挤下周杰伦夺冠(图)
“五月天”亮出唱片成绩单

  早报记者 李懿 发自台北

  阿信(“五月天”台湾挤下周杰伦夺冠(图) blog)说,以前发专辑,总觉得有很多想说的话还没说完,所以虽然累但也要硬撑,但这一次他觉得该讲的都讲了,有一种死而无憾的感觉。好在抱着如此毫不保留的心情,“五月天(听歌 blog)”也得到了应有的回报,新专辑《后青春期的诗》首批出货量突破13万张,在台湾的五大唱片和G-music两大销售排行榜上,挤下周杰伦(“五月天”台湾挤下周杰伦夺冠(图) 听歌)的《魔杰座》,夺得销售冠军。昨日在台湾举行的亚洲发片会上,“五月天”表示对这样的成绩非常欣喜,并戏称虽然唱片大环境不景气,但有了“五月天”和周杰伦,大家又可以多“活”一段时间。

  解读:青春期没有终点

  不同于青春期的阵痛、纠结或者愤怒,“五月天”打造的“后青春期”带着淡淡的忧伤,感性多于之前的阳光励志,连昨天主持发片会的蔡康永(blog)也说这张专辑的每一首歌都是催泪弹。本以为“五月天”是要借此挥别青春时代,没想到他们的解读是,“所谓青春期是没有终点的,我们仍在青春期,只是到了后半段,就连两个已婚人士当了爸爸后其实也一点没变。”

  “五月天”成员怪兽说,不同于上张专辑讨论的生命、世界等大论题,此次则是几人从自身出发,“刚开始我们也想以长大/没长大,结婚/没结婚来定义,但在创作过程中发现,事实上青春期是一种形态,与结婚生子或者年纪都没有关系。”甚至在阿信眼中,崔健(听歌)或者许巍(听歌),他们“比任何人都还要年轻”,所以希望每个人都能够为梦想多活一点,而不仅仅只是生存。

   幕后:“爸爸”以家庭为重

  在发布会现场播放的专辑录制幕后花絮中,“五月天”不修边幅的“山顶洞人”造型惹来现场笑声连连。谈及专辑“生产”的幕后故事,已经当了爸爸的冠佑和石头最有感触。被阿信评为最可爱爸爸的石头感慨道,以前不管忙到多晚也没关系,但因为现在有家庭,所以,“我必须为家人割掉一部分,而这被切掉的就是‘五月天’,这让我很痛。毕竟有了家庭,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样燃烧生命,也不能再喝酒喝到天亮,因为我必须保证自己的健康,这样才能好好地照顾家人。”

  销量:暂胜周杰伦

  令人惊喜的是,此次新专辑首批出货量达到137050张,不仅在台湾卖到断货,在香港也要排队两个半小时才能买到专辑,成绩好到已经“抢下”周杰伦的销售王桂冠。对于如此势头,“五月天”表示并不会特别与周杰伦比较,并认为这也不代表“五月天”赢了周杰伦,“大环境现在很不好,以前我们可以一年发一张唱片,现在是两年发一张,下一张要到什么时候发行我们也不知道,所以这一次我们做了毫不保留的准备。有这样的成绩很开心,有‘五月天’和周杰伦,相信唱片(业)又可以撑一阵了。”据悉,该专辑将于11月3日起在内地进行预购,具体上市时间还未最终确认。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五月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