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八世纪管弦乐团演奏家克里斯蒂安-波泽伊登霍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11:19  新浪娱乐
十八世纪管弦乐团演奏家克里斯蒂安-波泽伊登霍特

克里斯蒂安-波泽伊登霍特

  克里斯蒂安•波泽伊登霍特生于1979年的南非,10岁开始在澳大利亚学习。他曾师从丽贝卡•彭尼斯、保罗•奥黛特、马尔科姆•比尔森、罗伯特•莱文、阿瑟•哈斯等教授,并在伊士曼音乐学院完成学业并获优等学位。21岁时,波泽伊登霍特获得著名的布鲁日古钢琴比赛(2001)的一等奖和听众奖,此前仅有两位艺术家获得该赛双料奖项。

  波泽伊登霍特是一个多才多艺的键盘演奏家并定期在北美、欧洲、英国、澳大利亚和亚洲举行演出并演奏古钢琴、羽管键琴和现代钢琴。波泽伊登霍特曾与很多音乐家合作过室内乐;与波士顿早期音乐节管弦乐团、亨德尔与海顿学会、科隆古乐团、荷兰广播室内乐团和十八世纪管弦乐团合作协奏曲;与简•科布搭档演出艺术歌曲独奏音乐会,2003年11月二人还为加拿大ATMA公司录制了《美丽的磨坊女》,这张唱片被国际音乐网评为“月度唱片”。此外,还与科布录制过舒伯特的《天鹅之歌》、与欧洲室内管弦乐团合作录制了《巴赫协奏曲》。

  波泽伊登霍特参加过很多音乐节,如波士顿、布鲁日、威尼斯和乌特勒支的“早期音乐节”,爱尔兰西科克室内音乐节、瑞士梅纽因音乐节、佛蒙特莫扎特音乐节和比利时魄克古钢琴音乐节等。 曾在伊士曼音乐学校任讲师助理,教授古钢琴与十八世纪演奏实践。2004年1月受美国国家公共电台邀请,担任“今日演出”节目的特邀嘉宾,并在敦巴顿橡树园举行了古钢琴独奏音乐会。

  2006年,为纪念莫扎特,波泽伊登霍特与弗兰斯•布吕根指挥的十八世纪管弦乐团合作,完整演出了莫扎特晚期的钢琴协奏曲。巡演音乐会在荷兰、葡萄牙和意大利举行。

  波泽伊登霍特在卡内基音乐厅的初次演出获得了评论界的一致好评。《波士顿全球报》的理查德•戴尔评论他用一架1825年的格拉夫钢琴演奏的贝多芬《降E大调第五钢琴协奏曲》(皇帝)“非常出色并极其富有表现力”。他灌制的名为Sturm und Drang 的莫扎特古钢琴独奏作品唱片被认为是“近年来首次录制的此类唱片中最令人印象深刻且最富有挑战性的”。

  波泽伊登霍特将在埃斯特哈扎举办的海顿音乐节、威尼斯音乐节和圣彼得堡早期音乐节举行独奏音乐会;与保罗•戴尔指挥的澳大利亚勃兰登堡管弦乐团、弗莱堡巴洛克管弦乐团以及弗兰斯•布吕根指挥的十八世纪管弦乐团合作演出协奏曲;与古乐合唱团在比利时和波兰进行巡演并将录制吕利的《忒修斯》。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