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安琪越级战容祖儿 5首冠军歌抢攻颁奖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07:46  新浪娱乐
谢安琪越级战容祖儿5首冠军歌抢攻颁奖礼(图)

将于明年开个唱的谢安琪走势凌厉,暂时以五首冠军歌领先女歌手。资料图片

谢安琪越级战容祖儿5首冠军歌抢攻颁奖礼(图)

Eason在华语音乐传媒大奖中蝉联“年度艺人”奖,并夺得“年度国语歌曲”。

谢安琪越级战容祖儿5首冠军歌抢攻颁奖礼(图)

祖儿为慈善设计T恤,善心爆棚。

  新浪娱乐讯 香港乐坛颁奖礼将于12月底开始举行,陈奕迅(听歌)古巨基(听歌 blog)容祖儿(谢安琪越级战容祖儿5首冠军歌抢攻颁奖礼(图) 听歌 blog)等今年受到“后起”竞争对手挑战,包括《囍帖街》唱到家喻户晓的谢安琪(听歌),以及拥有最多冠军歌的麦浚龙(听歌),看来今年乐坛颁奖礼必有一番龙争虎斗。

  年底是乐坛颁发成绩表的时候,自谭咏麟(听歌)年代开始,歌手的竞争就相当激烈,乐坛天王天后的成绩亦每每势均力敌,未到最后一个颁奖礼都不知谁是大赢家。虽然金融海啸(blog)席卷对内地的“第八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构成影响,但幸好香港四大颁奖礼未受波及,并已先后落实举行日期,分别有12月26日的“新城劲爆颁奖礼”、1月1日的“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1月3日的“无线劲歌金曲颁奖典礼”及1月18日的“十大中文金曲颁奖典礼”。

  综观今年各位歌手的实力平均,天王和天后级歌手未能占尽优势。主因是由于碰上奥运热,歌手宁愿延迟出碟避开暑假档,浪费黄金机会且宣传时间相对减少,所以没有大热Hit歌跑出。

  麦浚龙领先男歌手

  正所谓“乱世出英雄”,女歌手方面暂时以近年冒起的谢安琪走势最凌厉,坐拥五首冠军歌曲(详见附表),其中《囍帖街》更是唱到家喻户晓;而唱片公司亦对谢安琪宠爱有加,为了抬高人气,除了安排她为无线到挪威拍摄特辑,还宣布明年五月在红馆举行处女演唱会,据知气势如虹的谢安琪还有能力硬撼天后级的祖儿,但祖儿的实力亦不容忽视,暂时同样有五首冠军歌,如《陪我长大》及新作《与蝶同眠》等,加上杨千嬅(听歌)暂时以一首冠军歌落后,相信年底的颁奖礼三人必有一番龙争虎斗。

  至于男歌手方面,去年扬威四大颁奖礼的陈奕迅(Eason)不再独占鳌头,反而麦浚龙及方大同(听歌)以黑马姿态跑出,拥有三首冠军歌的麦浚龙还成为男歌手之冠;而后者走唱作路线,除了有《Love Song》及《简单最浪漫》两首冠军歌,亦大有机会问鼎唱作人奖项。

  反观去年大热的Eason今年集中火力主攻东南亚市场,只推出了一张国语碟及一张新歌加精选碟,只有《歌颂》及《路…一直都在》两首冠军歌,虽然成绩比去年逊色,但仍有实力问鼎奖项;至于基仔暂时只有两首冠军歌。照目前走势推断,男歌手势均力敌,很有可能平分秋色。

  设计T恤共襄善举

  此外,祖儿与Eason百忙中仍行善,为今年“麦当劳世界儿童日”打响头炮,联同Eason、林海峰(听歌)及葛民辉等操刀设计独特的小熊T恤。花尽心思的祖儿以英文字“Home”(家)为概念,散发“家”的温暖。而“麦当劳世界儿童日2008”慈善音乐会将于下月17日在湾仔香港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届时祖儿、Eason、林海峰和葛民辉等亦会在音乐会上以歌声送暖。另一方面,Eason和张敬轩(听歌)在“华语音乐传媒大奖”中均夺多个奖项。

  Kay祖儿走势凌厉

  容祖儿的冠军歌:《陪我长大》、《Lucky St(听歌)ar》、《跑步机上》、《与蝶同眠》、《贪嗔痴》

  谢安琪的冠军歌:《钟无艳(谢安琪越级战容祖儿5首冠军歌抢攻颁奖礼(图))》、《17度》、《囍帖街》、《神奇女侠的退休生活》、《四面楚歌》

  杨千嬅的冠军歌:《All About Love》、《啦啦夸啦啦》、《明日再会》、《大慈善家》

  陈奕迅的冠军歌:《路…一直都在》、《歌颂》

  古巨基的冠军歌:《下次再见》、《年年有今天》

  麦浚龙的冠军歌:《酷儿》、《林民龙》、《写得太多》

  张敬轩的冠军歌:《他的故事》、《樱花树下》

  方大同的冠军歌:《Love Song》、《简单最浪漫》

    相关新闻:

  张敬轩曾打败陈奕迅 香港乐坛新人异军突起

  近年香港乐坛新人辈出,各大颁奖礼造就了不少黑马,成功突围跑出。

  2007年 张敬轩凭《酷爱》人气急升,在乐坛颁奖礼上连夺多个大奖,并在“叱咤”战胜劲敌陈奕迅,勇夺至尊金曲宝座。

  2005年 卫兰在黎明(听歌)悉心安排下,反传统玩神秘,以靓声翻唱黎明旧歌大获好评,还在颁奖礼上横扫所有新人奖。

  2004年 一出道便遇上好歌的薛凯琪(听歌),凭《奇洛利瓦伊斯回信》在乐坛颁奖礼大放异彩,“新人王”成功获得金曲奖

  容祖儿杨千嬅争奖爆是非 乐坛死敌碰头激斗

  近年港台男女歌手在颁奖台上竞争激烈,每年总会有几位男女歌手斗得难分难解。

  古巨基、陈奕迅、李克勤(听歌)

  去年底三位最受欢迎男歌手大热古巨基、陈奕迅和李克勤,在颁奖礼前夕各自出招,全力宣传争取奖项,斗得十分精彩。

  容祖儿、杨千嬅、何韵诗(听歌)

  近年女歌手得奖的焦点都会放在祖儿、千嬅和阿诗身上,她们往往在颁奖台上大激斗,还爆发出不少是非。

  陶喆(听歌)周杰伦(谢安琪越级战容祖儿5首冠军歌抢攻颁奖礼(图) 听歌)王力宏(谢安琪越级战容祖儿5首冠军歌抢攻颁奖礼(图) 听歌)

  台湾方面,外间经常拿陶喆、周杰伦和王力宏作比较,他们在颁奖礼连场激战,屡传不和。

  (鱼鱼/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