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泉计划日本冲绳养老推出第二张EP(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21:16  金羊网-新快报
袁泉计划日本冲绳养老推出第二张EP(图)
袁泉在日本冲绳

  新快报讯(记者 贺雅佳)袁泉(袁泉计划日本冲绳养老推出第二张EP(图) 听歌 blog)日前刚刚推出了第二张EP《冲绳》,改编自冲绳民谣的首波主打《木槿花》获得好评,而袁泉自己则表示无论是大海蓝天还是民俗风情,都让她时常怀念在冲绳的日子。

  为了第二张EP到冲绳,无论是录音或是拍摄,都是袁泉最放松的一次工作经历。冲绳是一个十分注重环保意识的小岛,纯净的空气使DV镜头中的画面有着不带任何修饰的透亮。平静的大海、蓝天中薄如棉花的云朵、再到路边随处可见的花草,都被袁泉用手中的DV记录下它们绚烂而纯粹的颜色。这一片原生态的美,能让人放松,也曾经让袁泉有了将来到冲绳养老的冲动:“我觉得冲绳这个地方是会让我想要在这里做长期的停留,想要在这里好好生活的一个地方。我曾经想过说,要不要等将来需要养老的时候,可以到冲绳去,但是又会想,会不会很寂寞呢?所以……冲绳是一个可以让你把你的情绪表达出来,然后可以心情非常平静地在那儿生活的一个地方。”

  在冲绳期间,袁泉也感受了当地丰富的民俗风情。在录音间隙,袁泉与同行的工作人员便会一同上街,看到街头小店门前有趣的人像,袁泉就像个天真的孩子一样,有模有样地模仿起来,无论是动作还是眼神都非常到位,非常逗趣,让所有人都忘记了工作的疲惫。到了冲绳,袁泉自然也少不了体验一把当地的民俗,无论是观看当地民俗太鼓演出,还是到居酒屋欣赏传统三线琴歌舞表演,都能感受到当地人对传统民俗的热爱,所以当看着他们弹唱着当地风情的小调时,脸上充满着自信与享受,也同样感受到了这种文化的力量。袁泉也尝试了太鼓和三味弦的弹奏,还意外地被老师夸奖很有演奏天赋。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袁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