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顶顶:说我非主流的人才是真正的非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14:14  新浪娱乐
萨顶顶:说我非主流的人才是真正的非主流

萨顶顶

  《万物生》在国际音乐上的地位不断提升,它的演唱者萨顶顶也逐渐成为了具有国际性的音乐代表人物,在国际音乐中成为了灵魂性的歌者,她独特的音乐创造了人类音乐发展史上最具有前进性的先河,她把中国的民族元素和国际性的现代元素紧密结合起来,凝练成了一种新的音乐形式,但是,就在萨顶顶创新了这个新的音乐形式后,有一些自称主流的人物开始提出萨顶顶的音乐不是主流音乐,而是非主流。

  在记者提问到这个争议时,萨顶顶非常坚定的说:“只有称她非主流的人才是真正的非主流。” 其实,萨顶顶更本就没有把自己的音乐进行分类,她也不想把自己的音乐分类,音乐就是音乐,自己的音乐就是要表达自己的声音,把自己内心深处的东西展现给听者,用自己的音乐挑战听者的接受度,挑战听者的耳朵,让听者能够欣赏到不同的声音,尤其是来自自己独特的声音,使得自己的歌声震撼听者的心灵,让听者有着与众不同的感受。

  主流与非主流的界限到底是什么,其实很多的人都很难说清楚,更不是一两个人就能够判定的,只是人们的一种感觉而已,并且这种感觉具有主观性。萨顶顶的音乐是站在主流与非主流分界线上的,没有太左,也没有太右,就如同面包一样,在西方是早点,在东方也同样可以当作早点,根本就没有任何的区别,都能够起到充饥的作用。

  萨顶顶对记者说:“独特的能真正带给听者精神食粮的经典音乐,是不是站在分界线上就不被容易接受呢?是不是大众每次听到一个新的声音就要拒绝呢?如果真正是那样的话,那么毕加索当年出生在中国,肯定是要遭到批判的,一个真正的艺术就埋没在主流与非主流的分界线上了,艺术是需要不断创新的,而真正的艺术家就是要在艺术上开创一个新的时代,引领出一种新的艺术形式,并且把这种艺术形式充分地展现出来,让大众都从这种艺术形式中得到享受。”而萨顶顶做的音乐就是要完成上面的使命,创新艺术,创新自己,创新时代。(大星)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