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专访坎耶-韦斯特 陈冠希是个不错的艺术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13:48  新浪音乐

独家专访坎耶-韦斯特陈冠希是个不错的艺术家 独家专访坎耶-韦斯特陈冠希是个不错的艺术家 独家专访坎耶-韦斯特陈冠希是个不错的艺术家 独家专访坎耶-韦斯特陈冠希是个不错的艺术家
坎耶终于来了 跟小浪合影 天王驾到 潮人穿潮鞋

独家专访坎耶-韦斯特陈冠希是个不错的艺术家 独家专访坎耶-韦斯特陈冠希是个不错的艺术家
认真倾听 开心回答

独家专访坎耶-韦斯特陈冠希是个不错的艺术家 独家专访坎耶-韦斯特陈冠希是个不错的艺术家
戴着金表 大方签名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11月1日晚,嘻哈天王坎耶-韦斯特将正式登陆中国舞台。演出前,他抽出宝贵的时间接受了新浪音乐的专访,专访中,他除了介绍新专辑外,还开心的回忆了自己跟陈冠希(独家专访坎耶-韦斯特陈冠希是个不错的艺术家 听歌)之间的交情。

  回忆南京的生活

  新浪娱乐:维斯特先生,那么多年后回到中国感觉怎么样?和想象的一样吗?

  KW:都过去20多年了,现在中国高楼林立,非常现代化。我很高兴能回到以前我和妈妈一起去过的一些地方,还有很多新地方,都是很棒的体验。

  新浪娱乐:到目前都去过哪儿了?

  KW:我去了天安门广场,还有一些地方我忘了名字。

  新浪娱乐:去长城了吗?

  KW:没有,昨天一些人去了,但我还忙着赶专辑,所以没和他们一起去。但我以前去过,还有黄山。

  新浪娱乐:那么在南京那段时间有没有什么难忘的经历?大家都很好奇你那一年是怎么过的。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经历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

  KW:最棒的经历就是……当年就只有我和我妈妈,母子两人在国外。当时我常常一个人出门,在美国就不会一个人出门,我得到处走动、摸索,学习新的语言。我觉得那对我的今后的生活有很大影响,作为一个孩子,那时候我就学会独立,找到自我。我每天都会自己骑车上学,穿街过巷,也有自己的朋友圈,当时我还能说几句。

  新浪娱乐:能说几句中文?

  KW:是的。

  新浪娱乐:现在还记得哪些词吗?

  KW:我能说的也只有你好吗?谢谢你,再见。之类的

  新浪娱乐:那么你那段时间的经历,对你以后的说唱生涯有造成什么影响吗?

  KW:有的,我接触到了更多的文化,在表现形式上不只局限于一种节奏、语言或者信息,而是去做一些能把全世界都联系起来的东西。每次我做音乐,我都会努力让它在全世界范围内造成影响。因为你知道我在很小的时候就有机会能够离开美国,很有意思的体验是……当年我在这里的时候我觉得我已经是一个大明星了,因为不管我去哪儿,人们都会看着我。这对我来说到是为以后将要面对的事提供了一个预热的机会。他们会盯着我看就好像……

  新浪娱乐:就好像你已经是大明星了。

  KW:是啊,那个时候我就是了。

  说唱乐不等于毒品

  新浪娱乐:你知道在中国,大多数人提到说唱,首先想到的是出身贫民区的人,混迹街头,和毒品、暴力打交道,你觉得说唱应该是什么?你想让说唱给别人留下什么样的印象?

  KW:我觉得说唱是一种表现力很强的、表达抗争的音乐,也会表达痛苦,但我觉得并不一定要通过和毒品打交道来感受到痛苦。因为说唱本身就源于一些磨难体验,我只是从我的角度来表达我所经历过的磨难,EMINEM则是从他的角度来表达。

  新浪娱乐:如今美国说唱的趋势似乎发生了变化,最近的LIL WAYEN,NAS,T.I.新专辑都在公告牌上表现不俗,但我觉得他们的风格和以前的50 CENT,EMINEM有了一些不同,你是怎么看说唱的这种发展趋势呢?

  KW:我觉得现在大家都在尝试一些新的事物,因为差不多是时候了,这就是HIP-HOP的特色,你知道有意思的是当有人说“HIP-HOP已死” (歌手NAS的专辑名)的时候说唱专辑反而卖得异常火爆,现在销售成绩最好的几位歌手都是说唱歌手,比如T.I,LIL WAYEN,我和Jay-Z,我们都是说唱歌手。拿我来说,我从最近这张专辑以前就开始让我的歌尽量简洁化,与其用一大堆词来表现一下,还不如需要多少说多少,平实近人。

  新浪娱乐:那么在说唱歌手中,哪位对你影响最大?哪位是你最欣赏的

  KW:我觉得影响我最大的是NAS,但我受到很多说唱歌手的影响,我本身就是说唱乐的一个死忠。我只是一个从事说唱乐的歌迷。

  新浪娱乐:我听说你最喜欢的是武当派(Wu Tang Clan)。

  KW:啊,他们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团体。

  新浪娱乐:那么他们在哪些方面影响了你呢

  KW:我很喜欢他们硬派说唱曲风,我很欣赏他们能同时将自己的语言、风格和音乐结合得完美无缺。

  新专辑的核心是旋律

  新浪娱乐:听说你的新专辑《808s & Heart breaks》这个月底就要上市了?

  KW:没错。

  新浪娱乐:和我们说说这张新专辑吧。

  KW:专辑的核心就是它的旋律,各个单曲的理念不一样但都发自我的内心,它们都和真实生活有关,爱,伤心,绝望,但在所有的歌词背后,旋律是最核心的部分。

  新浪娱乐:为什么要起《808s & Heart breaks》(八百零八 和 伤心,均为复数)这个名字呢?

  KW:其实我们叫它八零八,808是一种80年代演奏时常见的鼓,瑞克-鲁本(Rick Rubin,音乐制作人,以将说唱乐和重金属结合而闻名)就常使用,有很低沉的BOOM,BOOM声,有些车也会发出这种声音,今晚的演出你也会看到,那个声音可以被调高并形成一种旋律,所以我想把它在这张新专辑中做个实验,而“伤心”嘛,则是源自我的生活,我把它加在“808”之上。

  新浪娱乐:那么今晚的演出,我们会听到你的新专辑里的新歌吗?

  KW:是的!有可能! 

 陈冠希是我哥们儿

  新浪娱乐:你和全世界的乐手都有合作,甚至有一个来自香港,他的名字叫Edison Chen(陈冠希)。

  KW:是的,是我哥们。

  新浪娱乐:和我们说说他吧,你对他印象如何?你们是怎么合作的?

  KW:我很喜欢他,这伙计很酷,他是个不错的艺术家,还有家很酷的店。去香港的时候他迎接了我们,他带着我们逛街,大概一个月前在洛杉矶他出席了我的一个试听会,我们都很喜欢和他一起混。他就是我们的哥们。

  新浪娱乐:那他今晚会来吗?

  KW(似乎很惊讶):不,我想不会的。

  我是一个新人

  新浪娱乐:好吧……你知道再过两天美国大选就到了,奥巴马似乎离白宫越来越近,非裔美国人社团最近都很活跃,好莱坞的歌星影星都在支持他,那么你觉得如果奥巴马当选会对非裔美国人群体造成什么改变?对其中的艺人来说呢?

  KW:我们都期待他能当选,现在美国在全世界的形象都需要改变,我们绝对需要一个新面孔。

  新浪娱乐:还是再回到音乐上吧,在现在的说唱歌手中,你觉得除你以外谁最出色?

  KW:我喜欢LIL WAYEN,JAY-Z和YOUNG JEEZY,他们都是我最欣赏的歌手。

  新浪娱乐:那么你觉得你和他们的区别在哪儿呢?

  KW:我只是一个新人,我只是在不停挑战自己的极限,我只是一个从艺术转投音乐的学生,所以只要我有机会就会把这部分背景加到我的创作中。

  新浪娱乐:好的,谢谢你接受我们访问,期待你今晚演出成功。(JZB/文 陈莹莹&郑福德/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坎耶-韦斯特 Kanye West 陈冠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