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启新民歌运动七周年 张楚沈黎晖等宋庄捧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5:19  新浪娱乐
洪启新民歌运动七周年张楚沈黎晖等宋庄捧场

洪启与周小川、李广平、门欣熙

洪启新民歌运动七周年张楚沈黎晖等宋庄捧场

洪启在演唱

洪启新民歌运动七周年张楚沈黎晖等宋庄捧场

旅行者乐队

洪启新民歌运动七周年张楚沈黎晖等宋庄捧场

小娟,唱歌就像爱情

  新浪娱乐讯 日前,著名民谣歌手洪启(blog)发起的“新民歌运动”之七周年纪念演出,也是“摩登天空·宋庄音乐现场”的系列活动之一,在宋庄原创艺术博展中心举行。小娟(听歌)、旅行者乐队、华子、高樱、何力等民谣艺人登台献歌。著名诗人、朦胧派诗歌代表人物芒克到场祝贺。著名诗人大仙朗诵诗歌新作祝兴。星外星唱片总经理周小川专程从广州赶到现场助威。著名摇滚歌手张楚(听歌),摩登天空掌门人、清醒乐队(听歌)主唱沈黎晖也前来捧场。

  著名音乐人李广平称这次演出是“夏末冬初的一场民谣风”。他在博客中这样写道:“你不能太过指望去演唱会寻找感动,这是我多年的经验。但是这次我们没有失望,这场演出,观众不多但都是真心鼓掌来的;演员不多但都是真情实意的真唱;这是一场沙龙式的演出,台上台下没有拘束也没有距离。就像选择在宋庄演绎民谣是顺理成章一样:民谣终归是要回归土地的,没有土质的滋养,民谣就不会长期生存下去,终究是要枯萎和凋谢的。感谢宋庄,给民谣一个家。”

  盲人歌手张依依的演唱成为当日最感动人心的段落。她和歌手黄伟共同演唱了李广平和洪启为盲人创作的歌曲《盲童》,使得全场静默:——“我一直在黑暗中等待/等待幸福天使的到来/妈妈我是你生命的一次意外/你抱我回家/给了我爱……”

  在民谣面前,在土地面前,在日益现代化的城市面前,我们其实都是心灵贫穷的人!这个时代,我们需要温暖美丽的歌谣,洪启和他的“新民歌运动”是歌唱自己生活的最纯净的歌谣。如在现场观看演出的导演陈帆所言: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一首歌唱自已生话的歌……夜幕垂下了,他们一首首纯净真挚的歌声,巳飘浮在苍茫的人间和无尽的天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